在夏日裡,我們會很容易吃太多油膩熱氣的食物,往往減肥的MM們都選擇了清腸排毒的方法來減肥瘦身。但是你知道排毒瘦身也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嗎?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清體排毒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怎樣做才能在夏日裡挽救自己的身材。

  1. 養成每天排便的良好習慣

  瘦身者必需每天強制自己定時大便,即使解不出大便也要定時上廁所。久而久之,就能養成每天定時排毒的良好習慣。另外,還需注意在大便時不要用力屏氣,否則容易擾亂大腸功能,促使痔靜脈充血,從而引發痔瘡。尤其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等病人,由於屏氣而使腹壓、血壓升高,易誘發中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有便強忍不解,不然易損傷人體正氣,引起痔瘡等病。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定時作息,定時進餐,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排便,就能養成定時大便的好習慣。

  2. 少食精細及脹氣食物

  一般精細食物是指富含蛋白質的乳類、瘦肉類、魚類。蛋類、豆製品等食物。此類食物攝入過多,大便會變得乾燥而量少,難能排出。脹氣食物是指甜食、干豆類等,容易影響脾胃功能,導致腸中水分不足,食物殘渣對腸壁的機械性刺激減少,從而減弱胃腸道的蠕動,不足以引起排便反射。吃精細及脹氣食物都會加重便秘,又可加重痔瘡、肛痿等疾病的症狀。所以,為了使清腸通便,排毒瘦身能順利進行,一定要少吃精細及脹氣食物,多吃粗糧、蔬菜等植物纖維食品。但虛寒性便秘者,應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飲。

  3. 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及煙酒等

  一般辛辣、油膩食物是指辣椒、生薑、韭菜、狗肉、羊肉、雞肉、奶油、黃油等。這些食物辛辣溫熱、油膩,難以消化,會使胃腸燥熱內結,津液不布,燥尿結滯。還有煙酒、咖啡、濃茶,能起興奮作用,特別是濃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質,能減少胃腸道的分泌和蠕動,有一定的收斂作用,若便秘者再大量飲用,則可使症狀加重。因此為了達到清腸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及煙酒等。

  4. 不要濫用瀉藥

  一般瀉藥有番瀉葉、大黃、芒硝、蘆薈、雙醋酚汀、大黃蘇打片等。瀉藥的作用是刺激腸粘膜,使之產生排便衝動或潤滑腸壁,只能解決燃眉之急,使大便暫時通暢。有些瀉藥對腸功能影響很大,會使腸粘膜應激力減弱,更易促進便秘的發生。一旦停藥,就難以恢復排便功能,使便秘更為嚴重,尤其是痔瘡便秘患者更不能用一般瀉藥,以免使痔瘡及便血加重。習慣性便秘患者一定要樹立恢復正常生理功能的信心,只有戰勝這一心理上的障礙,並主動有效地進行有關鍛煉,才能重建大腸蠕動的條件反射,實現習慣性定時排便。

  5. 不要濫用清熱解毒藥

  有些習慣性便秘患者認為,只要用清熱解毒的中藥就可以治療便秘,不必去醫院診治。於是自己買些上清丸、三黃片、牛黃解毒片等以大黃主要成分的清熱解毒藥來服用,結果導致服藥即便,停藥就秘的狀況,便秘更為嚴重,連服用其他瀉藥也無效。我們知道,含有成分的藥物,既有通便的功效,也有收斂的作用,用量多則通便,用量少則健胃,長期應用,輕者可使便秘加重,重者可引起其他病變。尤其是孕婦、哺乳者和急性腹痛、腸道腫瘤者發生便秘,更不能濫用含大黃的通瀉藥,以免發生意外。

  6. 忌用抑制腸道蠕動的藥物

  在進行清腸排毒瘦身法期間,切忌服用抑制倡導蠕動藥。如鎮靜劑、抗膽鹼藥、含鋁制劑、鈣制劑、可待因等藥物,這些藥物既能制腸道蠕動,且有收斂作用,服用後會加重習慣性便秘。因此,為了達到清腸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用的腸道蠕動抑制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