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日常飲食熱量來源應該有15%到20%來自於蛋白質。至於「高蛋白/低GI」的研究,其中的高蛋白組是將食物中來自於蛋白質比例稍微提高到25%,只是多吃一點蛋白質,與過去的阿金減肥等拚命吃肉的減肥理念並不一樣。

 

蕭敦仁醫師建議,例如一般減重者在使用燕麥粥等低GI代餐時,可以搭配一塊豆干、一個滷蛋,甚至一點點肉鬆,也就是加點蛋白質或脂肪,維持飽足感,以免餐後到下一餐中間很快又餓了。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很多人減重餓到全身無力,卻始終瘦不下來。若仔細檢視他們的食品清單,就會發現其中包含太多吃不飽、其實是因為吃錯東西。建議不妨以「中菜西吃」的方式,改變吃的順序,避免胰島素快速上升,減少飢餓感。

 

簡單地說,先喝湯,讓胃有飽足感;然後再吃主食澱粉類食物前,先吃菜配肉(或是其他蛋白質類食物),避免血糖跟胰島素快速上升,增加累積脂肪的機會;最後再吃菜配飯,若能把精緻的白米飯,換成低GI的五穀雜糧飯,效果自然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