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下旬將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台北市近4週的門診病例逐漸增加,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正確洗手,如幼童出現發燒、嘔吐、手足及口腔出現紅疹、水泡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教育局提醒學童,應落實「濕、搓、沖、捧、擦」的洗手5步驟,把握「用餐前」、「如廁後」、「擤鼻涕後」、「看病後」及「與小朋友玩前」5個洗手時機。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流行季自每年4月開始,5月底到6月中達到高峰,9月份開學後則出現另一波流行。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截至5月5日止,沒有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病例,但台北市近4週的急、門診腸病毒就診率逐漸上升。

 

衛生局呼籲,如幼童有發燒、嘔吐、泡疹性咽峽炎、手足及口腔出現小紅疹或水泡等疑似腸病毒症狀,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避免病情惡化或傳染他人。

 

預防腸病毒的方法包括勤洗手、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升免疫力、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兒童玩具應經常清洗,也可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環境,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衛生局表示,透過日常衛生保健即可有效降低感染機會。1000513Just Beetle☢新炫彩系列☞20吋☆共八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