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除了可以保暖,還可以幹什麼?國立板橋高中二年級學生姚雅涓、李炫瑩在暖暖包添加薑、紅豆和艾草,多了活絡氣血、避邪和好聞的香味,使得新世代的暖暖包更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兩人的創意也獲得科展應用科學組優等成績。

 

姚雅涓、李炫瑩兩人準備參展時,正值去年冬天,一波波的寒流使得民眾都穿著厚重的冬衣,衣袋裡還放著暖暖包,暖暖包的功能主要是使用鐵粉來發熱,達到禦寒的功能。

 

兩人突發奇想,曾經看過長輩使用傳統的民俗療法,用煮熱的薑敷貼在關節處,具有活絡氣血的療效,因此思考將暖暖包改良成多層配置,把薑也加入,然後在外層使用微波過的紅豆和艾草,可以產生香氣去薑的刺鼻味,讓暖暖包具備多功能的效益。

 

李炫瑩說,廠商生產的暖暖包採取真空包裝技術,在未使用前先隔絕外界空氣,他們兩個沒有這種技術,只有在評審面前直接加熱,但是想法和效果還是得到評審們的肯定,拿到應用科學組的優等獎。

 

姚雅涓說,如果廠商有興趣,他們不排除提供授權,讓生活上的小創意,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實用的器具。Just Beetle✥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焦點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