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求助說:我是屬於後天暴飲暴食長胖的,愛吃零食,經常管不住嘴。 我屬於下半身肥胖型,特別是大腿和臀部,自我感覺胖的實在是折磨人啊。 該怎麼減肥啊。 有同樣煩惱的MM趕快來看看應對之道吧!

很多想減肥的mm都有同樣的困擾,就是控制不住貪吃的食慾,「管不住嘴」。 總結一下,食慾旺盛人都有兩個共同特徵,吃太快、吃太重口味。 重鹼重辣的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身體水份囤積,而且還會越吃越下飯,胃口大開。 下面我們教你一些控制食慾的小竅門,幫你成功減肥哦。

想吃東西時先喝一杯水

喝水讓口腔和胃部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飢餓感,緩一緩進食的衝動。 此外,喝水還能填充肚子,讓進食量減少。 此外多喝水還有利於排毒呢。

選對解饞的零食

實在饞得慌,可以吃一些即解饞又低熱量的零食。 但是一定要細嚼慢嚥,控制總量。 可以吃小份量的黑巧克力或者一小把堅果​​、酸奶,水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酸奶所含的一些菌類可以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減少腹脹、便秘,讓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如果你的辦公室有休息間,你完全可以切一小片檸檬(帶皮),切碎,加到原味酸奶裡面。 一小杯,能吃15分鐘左右。

飯後立即刷牙抵制食慾

每餐吃七成飽,飯後立即刷牙,不僅會讓你的牙齒更健康,而且也抑制你餐後的食慾,每當你想吃東西,都要暗示自己已經刷牙了。 薄荷味的牙膏具有止餓的最佳功效。 此外,刷牙時要記得刷一刷舌頭。 伸出舌頭來看看,上面是不是覆蓋了一層白色的舌胎,小心這可能是造成你食慾日增的禍首之一。 經常菸酒、吃加工食品、重口味的人,舌胎現像比飲食清淡​​的人嚴重,這代表唾液分泌少、味蕾敏感度低,吃得再多也覺得不滿足,吃得夠鹼夠油才能得到滿足,很容易發生食慾失控的現象。

清淡飲食

口味重的人愛吃鹹的食物,愛吃油脂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往往又是比較可口的,容易讓人胃口大開,時間長了,水分和脂肪都囤積在下半身了。 所以,放棄這些高熱量的美食吧,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蒸煮的食物,少油少鹽。 研究發現,只要三天,搭配飲食記錄及行為改變,你的味蕾就能矯正過來,擺脫暴食、貪食的飲食習慣。

保證優質的睡眠

優質的睡眠也可以幫你控制失去理智的食慾​​,因為良好的睡眠能緩解壓力,而女人很多食慾都是因為壓力引起的。 在睡覺的過程,身體會自動產生修護作用,並且持續消耗熱量,與其撐著疲憊不勘的身體,冒著攝取過多熱量的風險,倒不如好好睡個覺,也不會想亂吃東西囉!

按壓耳朵穴位也能控制食慾

人體的穴位就像一個個機關,耳廓上有幾個穴位是與大腦控制食慾的中心相連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減少食慾,達到減肥效果。 中醫耳貼減肥的原理即如此。 如果不想去醫院,在家自行按壓也可以幫你減肥呢。

控制飢餓:食指按壓右​​耳的飢餓點1分鐘,換左耳做同樣的動作。

原理:當腸胃向控制食慾的下丘腦發出「我餓了」的信號時,人就會有進食的慾望,而按壓相應的穴位能起到阻止信號傳遞的作用。

避免壓力下情緒性進食:拇指和食指捏緊右神門,保持一分鐘,然後換左耳做同樣的動作。

原理:很多時候人們吃的過多,並不是身體真正需要,而是壓力使然。 按壓神門能安撫身體,減少緊張,使刺激食慾的神經得到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