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有些人,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二斤聚積於腹部的脂肪

 

  這種易於消除的肥胖,是指四肢精細、體重標準,唯獨腰圍大於臀圍的那種脂肪專門集中於肚皮的人。

  人們發現,這類胖人多見於常年坐著工作的「坐」家們——打字員、微機操作員、文秘職員、爬格子的作家等。他們長期伏案,聚精會神,習慣地塌著腰,久而久之,一個粗腰、凸腹、形似蘋果的體形便被「隆重推出」。

  據專家們觀察,論是站著、坐著、只要你姿勢不正,用力不勻,使肌肉「苦樂」不均,就會導致身體局部的脂肪堆積。比如身體重心只放在一隻腿上,時間長了成為習慣,這只腿就會變粗。

  這些看來並不太多的脂肪,因為「肥」得太不是地方,就不能漠然置之。據研究,與其他部位的脂肪相比,腹部的脂肪細胞生性活躍,又「近水樓台先得月」,憑借自己距離心臟肝臟近的優勢,常輕而易舉地進入血液循環,沉積在動脈血管壁,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所以,只要發現腰圍等於或大於臀圍,儘管表面看來不那麼胖,或者體重還沒有「超標」,都應高法盡快把聚積在這裡的脂肪軀趕出去,在能量代謝中能與消耗,減少患。

  幸好,這種「職業性肥胖」還不頑固。專家們認為,只要調整坐姿,隨時提醒自己挺胸、縮腹、直腰、坐如懸鐘,哪怕是不能始終保持,想起來就做,都有可能從肚子上減去2斤或更多累贅的脂肪。

  要是每天做1小時,每週堅持4—5次的中度激烈的快走、慢跑、跳健身操等促使心活動和肌肉收縮的體育鍛煉,更能阻止脂肪沉積,加強脂肪消耗,很快還你一個健康、標準的體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