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4/12 21:13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也出現在小朋友身上,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問題出在大約3成的孩子經常挑食、把含糖飲料當水喝,絕大多數學童沒有吃到足夠全穀。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董氏針對4697名國小一、二年級學童所做的「飲食與生活型態調查」,發現孩子有許多不良的飲食行為,包括有29.3%孩子有經常或每天挑食、27.5%每2天就要喝1次飲料,且有48.2%的學童完全沒有吃到全穀、有77.5%每週吃不到2次。

 

許惠玉說,行政院衛生署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最新調查也發現,男女學童膳食纖維的平均攝取量分別為16.8克和15.9克,僅約達每日飲食指南建議量的60%。建議除了增加蔬果外,在主食中增加全穀類的攝取,也是很好的方法。

 

許惠玉指出,老師會影響學生的飲食,有老師在午餐時間告訴孩子說:「紫米是蟑螂屎」,但也有老師說:「紫米的顏色深,像寶石一樣,表示營養豐富」,果然在老師帶領下,班上的孩子把平常不愛吃的紫米飯一掃而空。

 

由於多數學校會因學生反映「糙米飯乾乾的」、「難咬」、「不好吃」等口感問題而不供應全穀。董氏基金會建議,其實除了氣氛營造,學校若能在搭配烹調時多些變化,全穀雜糧飯一樣可以讓孩子吃得開心、健康。

時尚簡約輕硬殼背腰包兩件組◎限量10套~法拉利紅

 

為了鼓勵孩童多嘗試對健康有益的全穀類,董氏基金會今天到新北市樹林國小,邀請到孩子喜愛的阿Ken納豆、小旺福樂團等演藝人員到學校與孩子一起同樂、用餐,希望鼓勵孩子愛上全穀,吃得更健康。10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