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斑」是皮膚美容界公認的頑強皮膚色素斑之一,好發於生育年齡與中年婦女族群。它是一種慢性且易反覆發作的疾病,患者更需要有耐心,接受長時間的療程。家住嘉義的洪小姐就深受肝斑困擾,本院皮膚科以目前最新的「焦糖酸」治療,每週一次,僅六次的療程,就成功將肝斑淡化,膚質比以往更細緻。現在,參加孩子學校的母姊會時,同學們都會羨慕他有一個漂亮又美麗的媽媽。

「焦葡萄糖酸」就是丙酮酸,俗稱焦糖酸,與果酸、胜肽酸等同屬化學性換膚術。焦糖酸換膚術通常選擇來對付頑強肝斑,每週須接受一次換膚美容,約至少六次後肝斑即可獲得明顯的改善。不但淡化黑斑效果佳,改善膚色暗沉,更具有使皮膚的膚質細緻、光滑、減少細紋的額外功效,術後的副作用更少,適合女性上班族。

【美好壯】柔顏三效合一精華液 (Young Again triple essence)★醫生娘的最愛

皮膚科主任邱健群醫師解釋,焦葡萄糖酸換膚是一種透過有機酸來移除老舊的角質細胞,讓換膚液能導入至真皮層,以改善肌膚問題、達到表皮更新及真皮重塑的效果,同時又能降低換膚術後皮膚泛紅機率。洪小姐表示,因深受肝斑的困擾,之前也曾經試過其他換膚美容,不但效果不佳,術後的副作用常讓她難受不已。到了本院皮膚科求診,醫師建議她是否要接受焦糖酸治療時,還以為醫師在開玩笑。焦糖?不就是用來泡咖啡或做蛋糕的焦糖嗎?這也能拿來淡化肝斑?因為信任醫師也抱著嚐試的好奇心,沒想到短短的六次治療,不但肝班明顯淡化,也沒有換膚後的泛紅與不適感。

邱健群醫師表示,傳統的化學換膚常因為有機酸的傳導吸收不均勻、PH值低及酸的移動力高等問題,造成術後皮膚出現灼燒發紅甚至是結痂的現象。新興的焦葡萄糖酸屬於吸收均勻、傳導力佳的美容換膚術,能深入皮膚的真皮層,對抗頑強的肝斑,由其對表淺型的肝斑效果更好。邱健群醫師更提醒,肝斑與紫外線、女性賀爾蒙、壓力、不適當的化妝品及飲食有密切相關,沒有一種治療會百分之百有效,通常須數種療法搭配多管齊下,才能成功。此外,任何美容換膚都一樣,術後需更加注意保濕及防曬的工作,且要有「長期保養」的觀念才能確保治療效果,以避免肝斑再次爬上臉龐。


本文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皮膚科 邱健群 主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