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SPA、泡湯時,您是不是會拿鹽巴搓揉身體,想要去角質呢?抹鹽時可千萬別太用力,在高雄,就有患者因為拚命在身上搓鹽,然後又泡進熱水中,結果罹患綠膿桿菌毛囊炎,全身皮膚長滿紅疹還有膿泡,奇癢無比。

 

背部長滿紅疹,有些還長出膿泡,另一名患者也一樣,身上一大片紅疹子,癢到連覺都睡不好,原來,他們都感染綠膿桿菌,毛囊發炎,而且全是泡湯引起的。

像這位小姐一樣,在蒸氣室內用大量鹽巴,拚命搓揉,以為可以去角質,沒想到太過用力,在皮膚上造成肉眼可能看不到的小傷口,接著再泡在熱水中,就感染了。

皮膚科醫生林政賢:「在熱水中綠膿桿菌量多,加上皮膚當時比較脆弱。」

醫生說,綠膿桿菌在浴池和熱水中特別容易滋生,透過小傷口進入皮膚,造成毛囊炎,7到10天就會自行痊癒,但千萬不要抓破膿泡或紅疹,以免二度感染,在泡溫泉前,也別再拿鹽巴拚命搓揉,真要抹鹽,力道適量就好,才不會抹出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