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以來,人們就用海泥及高鹽分的海水來美容。 在許多國家,人們已經習慣用深海浴鹽洗臉、浴足,它能促進新陳代謝、 深層清潔 肌膚、消炎、殺菌、祛除多餘 脂肪 和角質層、收斂粗大的 毛孔 ,長期使用,能讓肌膚柔滑細膩。 更多的人知道了有時美容原來也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昂貴,低成本的美容同樣擁有出眾的美容效果,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用鹽美容的方法:

盐美容 控油祛痘效果好又快

一、鹽明目

做完正常的清潔後,打半盆溫清水,撒上少量鹽讓它融化,將臉部浸 在淡鹽水中,在水中睜開 睛,上下左右活動眼球達到用淡水洗眼的效果。

不出兩個星期,你會發現你的眼睛變得明亮且炯炯有神起來,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電眼美女”。

二、鹽 控油

對於分泌油脂旺盛的T形區,即使到了秋天,很多油性 皮膚 的“產油量”還是源源不斷的。 對於局部區域,可以用細鹽抹在事先潤濕的皮膚上,輕輕按摩後休息3分鐘,然後在 翼兩側毛孔張開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擠壓式按摩。 “油量”真的會隨著你的堅持而減產哦。

三、鹽亮膚

洗臉後,把一小勺細鹽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細將鹽和水攪拌均勻,然後沾著鹽水從額部自上而下的搽抹,邊搽邊做環開按摩。 幾分鐘後,待臉上的鹽水乾透呈白粉時狀時,用溫水將臉洗淨,塗上 保濕乳液 或繼續正常的 護膚 步驟。 持續進 ,每 ​​天早晚洗臉後各一次。

這樣有很好的清潔和去污效果,對於毛孔中積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頭”都可以去掉。 不過按摩時應該避開眼部周圍的皮膚,而且敏感性皮膚謹慎些。 千萬不要把鹽水開到眼睛裡去,以免造成眼結膜損傷。

四、鹽戰痘

其實對於背部長有青春痘的“頑疾”,鹽一樣也有用。 入浴後讓身體充分溫熱,待毛孔張開後多抹些鹽在後背,各個角落都要抹到。 用浴刷按摩1分鐘,不要太用力,只要讓皮膚及刷子間的鹽分移轉即可,然後用 海綿 蘸上淡鹽水,貼在背上10分鐘,用清水洗乾淨。 洗幾次再看看,背上的痘痘慢慢地被攻克了。

五、鹽磨腳

冬天到了, 腳趾的日子可能會消失,不過腳上難看的死皮,還是盡快去除較好。 用熱水浸腳十分鐘,然後用鹽將厚繭的部分摩擦,其後再用水清洗便可;若果是頑固的死皮,可以用橙皮、鹽及祖祖巴或橄欖油等按摩油混合後,在死皮的位置按摩5至10分鐘,再用水清洗,大約一星期便能令厚繭去除。 正如前面所說,鹽的粒狀有磨砂作用,能夠去除皮膚上的死皮,令皮膚光光滑滑,而且還能加速血液循環。

六、鹽護髮

原來長期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洗頭水和 護髮素 會令到頭髮及頭皮受損,而且更會令頭髮欠缺生氣。 若果你出現此種情況,不妨用鹽來洗頭,先用含大然成份的洗頭水洗頭一次,然後用鹽按摩頭皮,再用熱水沖洗乾淨,可令了無生氣的頭髮得有彈性及回復光澤,而且鹽的顆粒在洗頭時會刺激頭皮,這種刺激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

七、鹽消疲

當你工作一天時,感覺身體很 疲勞 ,這時用溫泉浴能消疲勞,溫泉浴鹽含有 鹽、海鹽、 鹽、薄荷油、 檸檬 酸、碳酸氫 等成分,泡澡時,會產生碳酸氣泡的鈣、鎂鹽,能夠增加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它對 頭痛 、怕冷、肩酸有療效。 先用3~4大匙的沐浴鹽放入較熱的洗澡水中攪拌讓鹽溶解,立刻有細細的氣泡徐徐釋出,氣泡有徐緩的按摩效果,能讓毛孔舒張,在家就可天天享受溫泉浴了!

八、鹽減肥

海鹽能幫你塑造苗條、玲瓏的身材,每天洗澡前,拿取一杯份的海鹽加上少許的熱水拌成糊狀(塗抹在身上不會 落的程度),再把它塗在身體上想要瘦的部位,如:腹部、手臂四周、大腿,10分鐘後,再用熱水把海鹽沖洗幹凈(也可以先做些按摩再用水沖掉),之後可以開始洗澡。 海鹽有發汗的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廢物,再加上粗鹽可以軟化污垢、補充身體鹽分和 礦物質 ,所以用鹽來磨砂身體不但能讓肌膚變得細緻粉嫩,還有一定的減肥功效,所以可以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