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事業線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不過醫生提出新看法,認為健康線比事業線還重要,所謂健康線,指的是女性腰圍,要控制在31吋內,或是小於80公分才行,才能避免更年期引發的心血管疾病,因為醫界發現,中年婦女的血液,竟然比男性還要油。

 

甜點、珍珠奶茶當前,吃幾口都好計較。民眾陳太太:「吃了兩口吧。」記者:「再好吃也不敢吃下去了?」陳太太:「對對對。」

愛美女性多半會注意體重,但研究卻發現,女性的血比男性還油,不只50歲以上的停經婦女,好發心血管疾病,心臟病死亡比例還比男性高出10%,因為停經後,女性賀爾蒙減少,導致代謝也跟著降低,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朝欽:「最重要的還是,不運動肥胖,尤其是媽媽忙於家務,對自己身體無法真正運動照顧,偏偏這個時候的女性(更年期),身體發生變化,慢慢就會胖了,也不去運動。」

光做家事還不夠,年過50的媽媽們容易發胖,更要注意 健康線,也要就是腰圍小於31吋,或是80公分,醫生提醒,運動至少要30分鐘,才能加速新陳代謝,讓上了年紀的婦女,免於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