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是元宵節,想大口大口吃元宵,可要注意熱量,因為一顆包餡元宵熱量相當於60-70大卡左右,吃了四顆相當於一碗白飯熱量,想要消耗這些熱量,得爬2083階梯,相當於一座101大樓。

暖呼呼的元宵,一口咬破,香甜滑順內餡立刻充滿嘴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可別肆無忌憚的猛吃,因為這元宵熱量可不低,一顆相當於60-70大卡,如果一位60公斤的人,吃下四顆,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必須要爬丸2083階梯,才能消耗,等於要爬一座101大樓才行。

就算是沒有包餡的紅白湯圓,十顆也有70大卡,再加上高湯、配料,一碗有200-250大卡熱量,卡路里也不低,但元宵節又想應景該怎麼辦?

營養師建議,煮甜湯時最好少糖少勾芡,內餡選擇也最好選擇高纖低卡,而且要適量淺嚐就好,另外就是增加活動量,免得肥肉上身,有些慢性病患更是要注意。

想要品嚐美味元宵,健康選擇,才不會吃的造成身體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