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為人體必須的營養素,最好保證每天吃1個雞蛋。但可別以為雞蛋營養豐富就拼命吃哦,方法弄錯可是會越吃越胖的哦。四大錯誤示範,你可別重蹈覆轍哦。

錯誤吃法一:吃未熟雞蛋

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欲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錯誤吃法二:每天吃雞蛋超過2

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肥胖。本來吃雞蛋是為了補充身體必須蛋白質,如果過多食用則會造成營養過剩,慢慢變胖也就不言而喻了。

錯誤吃法三:與豆漿同食

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裏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久而久之,就會堆積成脂肪,讓你越吃越胖。

錯誤吃法四:與白糖同煮

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會在腸胃裏堆積,讓你的小肚子越來越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