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時尚的風向怎樣轉,「崇尚自然」始終是不可動搖的一派,美容亦是如此,尋常的瓜果園裡就有著數不勝數的美容聖品。

  水果向來是美膚纖體的得力助手,不僅可以內服,更可以外敷,尤其是在夏天,來上一杯鮮搾水果汁,清涼解渴,消暑養顏,價廉物美,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那這裡就把最有人氣的一些水果彙集起來,大家一起來做水果美人。

  芒 果:印度人早在6000年前就發現了芒果的神奇功效,芒果富含維生素A,能有效地激發肌膚的細胞活力,可以使肌膚迅速排出廢棄物,重現光彩活力。鱷梨:成熟的鱷梨對粗糙的肌膚和乾枯的頭髮有特殊的功效,因為它的果肉富含維生素A,並含有30%的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從中提取出來的精華成分對暴露在紫外線下而受損的皮膚有很好的治療和美白作用。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能強化身體的造血功能,它對敏感性的皮膚有很好的鎮定及保護作用,尤其對治療青春痘方面療效顯著。有一個小方法,把洗淨的菠菜放入滾水中,加蓋煮5~7分鐘,盛出冷卻後,取其湯汁洗臉,可以潤澤肌膚。

  百合:現在,百合花中的成分應用於洗髮品、護膚品、化妝品以及預防老化、清潔等多方面的研究正在進行中。百合被廣泛用於製藥中,生活中,將百合放在粳米粥中一起煮,可以加強肺部機能,使皮膚更有彈性,更有光澤。

  葡萄:葡萄護膚品已經漸漸被人們所瞭解,葡萄中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可以說是最有效的美容食品之一。它能很好地補充皮膚水分,容易流汗的人不妨多吃葡萄來補充肌膚中因流汗而流失掉的營養成分。用葡萄果汁來做面膜敷臉的話,應該選擇表皮顏色深、味道甜的。

  蘋果籽:對於蘋果的美容減肥功效大家自是知道,但對於蘋果籽的效用,那就不一定知道了。蘋果籽可以搾製成精油,有助於激活脂肪中的活性成分,煥發細胞活力,補充能量,緩解肌膚的疲勞。

  蘑 菇:蘑菇含有「駐顏王牌」、即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的抗氧化物質——硒,它有助於加速血液循環,防止皺紋,保持青春面容。拿三五個蘑菇放到水中浸泡一會,用浸泡後的水沐浴或按摩,都有很好的效果,直接煮來吃也是吸收營養的好法子。

  普通的瓜果都是美容的好幫手,留心一下身邊的東西,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