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快速減重的效果不會長久保持。因為在快速減重過程中,一般都採用非常極端的節食方法,這是一種不可能永遠保持的生活方式。

  實現得越快,失敗也越快

  在採用極端節食快速減重的時候,我們的新陳代謝會降低,最終會導致我們越吃越少,熱量攝入也越來越少,但是體重卻不見下降。我們開始焦慮,於是我們攝入更少熱量,以期降低體重,而我們的身體進一步反抗這種狀況。

  這最終會導致一個惡性循環。如果你不能攝取足量的營養——這也是快速減重的一個主要風險——你的大腦,包括你的身體都會發出進食的信號,因為對你的身體而言,生存是第一位的。但對你而言,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在放棄,並失去對自己的控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然後有可能開始非理性的進食。

  這是一個沒完沒了的溜溜球效應,體重增加、減少、然後再增加。而選擇緩慢而穩定降低體重的方法(健康的減重速度是每星期0.5-1公斤),你不僅可以善待自己的身體,而且你將有可能永遠保持這樣的體重。難道這不比無休止的反彈好嗎?

  為什麼慢減重可以持久

  我們一位會員說:「我很高興體重能夠慢慢地減少,因為我是在獲得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我要做的只是保持這樣的一種方式。可能短時間之內看不到明顯的效果,但是時間長了,效果也就凸顯出來,正所謂積跬步以致千里,我很享受體重慢慢地但穩定地下降過程。」

  正是這種「從重到輕」的態度,讓體重從超重到健康。這位會員說,慢減重不僅有益健康,還是一個很好的投資。你不僅可以降低體重,還能培養一種受益終生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可以幫助你維持減重的效果,一輩子都保持自己的目標體重。

  慢減重還能讓你精力充沛,因為你不會老是肚子餓,滿腦子都是食物。你正在與食物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這是取得永久性成功的關鍵。

 保持積極的態度

  Cindy說用高興來表達她對於緩慢下降的體重的心情並不確切。「『慶幸』可能更好地能描述我的感覺,」她說。「至少我現在的體重正在減少,而且沒有出現反彈。」

  在體重的緩慢下降過程中,Cindy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在於她保持了一個積極的態度:「我知道這個計劃是我以後生活中可以一直用的。它不是一個長期執行的『節食』計劃,而是一種終生可享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