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不得好吃好喝的,再加上好睡,你的身形是不是肥了一大圈?小編為你推薦最有效的減肥食譜,最強素食攻略,吃慣了大魚大肉的你,吃素劃油不失為一記良策。趕快來學習這個最有效的減肥食譜吧。

  吃素好處多多,不僅健康,還能排毒減肥,實在是一舉多得。愛美愛環保愛地球的MM們請站出來,大家一起來吃素!

  一、食素的四大基本好處:

  食素吃出文化來

  素食,表現出了回歸自然、回歸健康和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返璞歸真的文化理念。吃素,除了能獲取天然純淨的均衡營養外,還能額外地體驗到擺脫了都市的喧囂和慾望的愉悅。

  食素吃出健康

  素食的飽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偶爾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臟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癌症的罹患率是一般人的一半。而且,素食還能起到食療的功效。想吃出美麗來。用素食方法來減肥相當有效,素食能使血液變為微鹼性,促進新陳代謝活動,從而把蓄積體內的脂肪及糖分燃燒掉,達到自然減肥的目的。經常素食者全身充滿生氣,臟腑器官功能活潑,皮膚顯得柔嫩、光滑、紅潤,吃素堪稱是種由內而外的美容法。

  食素吃出聰明

  食素者自我感覺往往很清爽,似乎人也變得更聰明了。實際上,這並非只是心理暗示的結果,而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讓大腦細胞活躍起來的養分主要是麩酸,其次是維生素B,而穀類、豆類等素菜是麩酸和維生素B的「富礦」,一日三餐從「富礦」裡汲取能量,可以增強人的智慧和判斷力,使人容易放鬆及提高專注力。

  食素吃出經濟來

  通常情況下,素食要比葷食便宜得多,也很少有用素食做成的「大菜」。所以,食素就不必為生猛「大菜」而買單,為錢包減負,食素不亦樂乎。

  二、素食塑形ABC

  A、別一味拒絕肉食

  以為一丁點葷腥都不沾才能取得素食的效果,這其實是個誤區。吃素,並不意味著要徹底斷絕葷食——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徹底拒絕葷食對健康並無好處,肉類可以提供人體所需要的高熱量。適當地補充高熱量的食物是必需的,所以,最好堅持葷素食品混合食用的飲食原則,營養會更全面。

  B、保證飲食均衡

食素者要確保每日飲食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2、鈣、鐵及鋅等身體所必需的基本營養成分。蛋白質主要從豆類、穀類、奶類中攝取;雞蛋富含維生素B2,如果你是個連雞蛋也拒絕的素食者,還可從酵母菌、大豆製品、人造黃油以及穀類中補充;富含鐵的素食有奶製品、全麥麵包、深綠色的多葉蔬菜、豆類、堅果、芝麻等;牛奶、乾酪、酸奶及其他乳製品都是極好的鈣質來源;深綠色的蔬菜、種子、堅果、乾果以及豆腐還可提高體內鋅的含量。

  C、素食減肥要天然

  如果想通過素食來減肥,就應注意以天然素食為主,而不是我們在市場上所見到的精製加工過的白面、即食麵、蛋糕等易消化的食物。天然素食包括天然穀物、全麥粉製品、豆類、綠色或黃色的蔬菜等等。對含糖量高及高脂的天然素食要有節制性地食用。吃慣肉類者剛開始素食減肥時,別急於求成,可循序漸進,從每餐嘗試吃兩碟素菜開始,等適應後再逐漸減少肉類及精製食物,慢慢地轉向以天然素食為主。

D、避免暴露在陽光下

  有些蔬菜(如芹菜、萵苣、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含有光敏性物質,過量地食用這些蔬菜後再去曬太陽接觸紫外線,會出現紅斑、丘疹、水腫等皮膚炎症,該症在醫學上被稱為「植物性日光性皮炎」。所以,大量吃素的素食者飯後應盡量避免暴露在陽光下。

  E、控制膳食總能量

  素食者在烹飪中要特別注意控制膳食總能量,特別是糖、烹調油的攝入量,盡量少吃甜食,烹調清淡。

  三、挑對食物幫你降脂清腸

  燕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減肥,又適合心臟並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蔥蒜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預防血栓。   山藥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

  天然素食包括以下食物:

  天然穀物——大麥、糙米、粟米、燕麥、小麥等;

  全麥粉製品——全麥麵包等;

  豆類——青豆、豌豆、大豆、蠶豆、甜豆、紅豆、綠豆等;

綠色、黃色蔬菜——生菜、菜心、芥蘭、菠菜、芹菜、西蘭花等;

  蔬果類——黃瓜、洋蔥、辣椒、番茄、菇類等;

  根菜——蘿蔔、沙葛、蓮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