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食譜是:

  早餐:一小袋雜糧(100克),一個雞蛋,一碗豆漿,少量蔬菜。

  中餐和晚餐:葷素搭配,以瘦肉、豆腐乾、蔬菜為主,米飯限50~100克。

  剛開始,不少人不能適應,幾天後,大家普遍減重1~2斤,最多的一天減了3斤,兩周下來,每個人都發現褲腰帶都鬆了許多。

  兩周減10斤的健康減肥食譜

  一天吃油就一小湯勺

  減肥示範餐每人每頓的用油量只有5克,一天的用油量總共就一小湯勺。菜花、青菜、胡蘿蔔、瘦肉等都是煮好後再用一點橄欖油拌的,只有這種吃法,脂肪才不會超過標準。目前,我國城市居民每人每天油脂平均消費量已近50克,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量(25克)的2倍。值得注意的是,植物油也不能吃得太多,還要警惕飲食中那些看不見的脂肪,如葷湯、乾果、奶及奶製品、烘烤食品等。

  青菜豆腐做法也很重要

人們的健康狀況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吃什麼、吃多少、怎樣吃。比如民間常講,「青菜豆腐保平安」,而麻辣豆腐、紅燒素雞等都是在油裡浸泡過的,這樣的豆製品吃多了,脂類也會超量。魚類雖然是低脂食品,但在起鍋時常要淋上各種調味湯汁,結果也就變成高脂食品了。很多老人為了「打掃」剩菜,吃飽了也要把湯湯水水喝下肚,導致肚子越喝越大。

  水果吃多了照樣會長肉

  蘋果、梨儘管都是低熱量水果,但如果一個梨將近半斤重,不知不覺就可能超量。夏天,很多人抱著西瓜不吃飯,10斤重的西瓜約有1000熱卡,相當於半斤以上的米飯,一般女性很容易吃掉半個西瓜,這樣怎麼能減體重呢?乾果裡面的脂肪很多,核桃仁、開心果、瓜子仁吃了一把又一把,一不小心就過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