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餅臉困擾的妹妹們注意了,小編介紹一些有效的瘦臉秘方給你,助你成功甩掉大餅臉。

  (1)第一部曲:私房秘訣教你瘦臉

  雙下巴自救DIY

1. 先在下巴抹上些許按摩霜或緊膚霜,再以手指將下巴的肉肉向前後方向按摩。

2. 抬高下巴,用手掌的力量輪流將下巴的肉肉往上推擠、按摩約25~30次,以恢復下巴肌肉的緊實。

3. 多多按摩下巴,可以讓下巴的肌肉緊實,不會輕易多出贅肉。

瘦臉自救DIY 人的臉部兩大淋巴聚集處, 是影響臉循環與消腫的關鍵, 這包括:

(1) 耳朵前(太陽穴附近): 這裡如果靜脈淋巴阻塞回流, 會造成黑眼圈, 也就是熊貓眼的主因. 按摩或熱敷要朝外上方推, 一方面抗老化防止鬆弛; 另一方面減少浮腫與眼眶皮膚暗沉。

(2) 下巴外側中點: 這兒可以摸得到顏面動脈的脈搏, 有豐富的淋巴組織, 按摩或熱敷可避免下巴與顏面下部腫脹.多多加強按摩或熱敷這兩個部位喔!

  瘦臉果蔬大公開

  A, 瘦臉食物大公開:

a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鉀及鈣,有助於代謝體內多餘的鹽分,而內含的水溶性纖維「果膠」,可以解決你「滿腹便便」的煩惱,蘋果酸能夠代謝熱量,防止贅肉推積。

b 芝麻:除了含有維生素E、B1及鈣質,其中的「亞麻仁油酸」能吸附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是兼具瘦身、養顏又美容的健康食材。不過在食用前要先磨成粉,才能有效的被人體所吸收。

c 海苔、海帶:維生素A、B1、B2都是它所富含的,另有大量的碘,能夠活化代謝,改善臉部的水腫。

d 西紅柿:是時下最紅的減肥食品,因為西紅柿的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熱量的1/5,又容易使人有飽足感,加上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吸附多餘的脂肪,排出體外。

e 小黃瓜:黃瓜中含有一種可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的物質,有減少脂肪囤積的效果。黃瓜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的排泄和降低膽固醇也有一定的作用。

f 綠茶:多喝綠茶不但能防癌、減肥,還能使臉蛋縮小,因綠茶內含的茶多酚可以分解蛋白質及脂肪,防止脂肪堆積,而維生素C、B1和咖啡因更能促進腸胃道消化。

g 醋:醋中富含多種氨基酸,不僅可以消除體內的脂肪,而且還可以促使糖和蛋白質等新陳代謝順利進行的作用。

B, 瘦臉飲品大公開:

  a, 瘦臉去痘茶: 材料:綠茶粉2公克、荷葉3錢、水500┬。

  做法:先將水煮沸,加入荷葉略煮幾分鐘後,將荷葉渣過濾,最後再加 上綠茶粉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說明:綠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以及茶鹼,具有抗氧化的效果,亦可以防止肌膚浮腫;而荷葉可以消除油脂,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 血氣不好、臉部皮膚鬆軟不結實有很好的療效,讓你輕輕鬆鬆擺脫大餅臉。

  b, 瘦臉消脂養顏茶:材料:荷葉6錢、山楂、薏仁各3錢、橘皮2錢。

  做法:將以上材料搗成細末混合,放入小棉袋中,以熱水沖泡,每日飲用。

  說明:荷葉可以消除油脂;山楂具有消食化積、活血去瘀之功效;薏仁能利尿、去水腫,預防便秘的產生。此道茶飲既能消除臉部的水腫 ,還可以讓皮膚變漂亮唷!

  C, 飲食小訣竅大公開:

  a, 口味清淡:食用鹽中含有鈉成分,而食用過多的鈉,會造成體內水分滯留,長期下來不但影響血液循環,更會影響身體健康。

  還有重口味的調味料,例如醬油、烏醋番、茄醬、沙茶醬…等,都要避免過量食用。這些食物吃多了,只會造成水分滯留的問題,所以不想臉看起來浮腫,口味清淡是一定要遵守的原則。

  b, 睡前少喝飲料、水:因為晚上身體的新陳代謝與腎臟功能比較差,如果睡前又喝很多水或飲料,第二天難 逃臉兒腫腫的命運。

  c, 避免抽煙:美人兒喜歡抽煙嗎?想要臉蛋小小的你,勸你還是遠離香煙吧!抽煙不但會損害健康,對臉部肌膚更是有極大的殺傷力。香煙中的尼古丁成份會讓臉蛋腫脹,還會使肌膚暗無光采。

  (2)第二部曲:運動篇

  A, 鼓頰撅嘴巴,大臉變小臉:

  a.兩側嘴角上揚微笑。

  b.噘起你的嘴唇。

  c.在口中鼓一口氣,像漱口般的在嘴內左右快速移動。

  d.重複的鼓起雙頰,再往內縮。

  e.再一次嘴角上揚微笑。 每天重複這一套動作5次以上,便能夠刺激臉部肌肉,改善臉部僵硬的線條。

B, 張嘴念一念,放鬆大臉頰: 張大嘴巴拉開嗓子做做發聲練習,也可以鍛煉臉部肌肉,對於調整臉部的線 條與表情有所助益。

  這個動作非常簡單,只要大聲念「ㄚ一ㄨㄟㄛ」,每日三次,盡量張大嘴巴,並且誇大臉部的表情,就能讓臉部的肌肉完全舒展開來。

  若能在早晨起床時做發聲練習,不僅能舒展睡僵了的臉部肌肉,還能夠提神醒腦,讓你上班更有精神。 另外,說話時盡量張大嘴巴,或者是喝水時將水含在口中,並快速來回的漱個幾十次,都是很好的臉部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