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發胖的罪魁禍首,減肥首先要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下面八大守則,能輕鬆的讓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並拒絕過量脂肪的攝入,越吃越瘦!

  ★要用早餐

為什麼?因為人在睡眠期間不進食,所以,每天清晨起床後,體內的血糖值要比一天中其他時間低。而人的大腦需要靠葡萄糖來進行正常工作。因此,早餐是一定不可缺少的。

你可以在早餐時吃一碗麥片或是配上豆蓉香腸的雞蛋(聽起來難吃,實際上味道很不錯!)。如果你覺得早晨吃東西會令你覺得不大舒服,那你可以只吃些水果。總之,早餐絕不可少。

  ★要慢食

為什麼?因為慢食可以讓你把食物咀嚼得更細。這可使唾液更好地分解食物,讓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吃下去的食物塊兒越小,越有助於食物在消化道中的輸送),還可以防止燒心和胃腸漲氣。

此外,要記住:當你在進食的時候,大腦需要大約20分鐘的時間才能得到“我吃飽了”的信號。所以,慢食可以防止你過量進食。

  ★要少食

為什麼?現在飯館裡的菜量比以往有所增加,現在肥胖兒的數量也在增加。肥胖症給人帶來的不僅僅是外觀上的難看,更嚴重的是它還會導致心髒病、中風、糖尿病甚至癌症。所以,為了你的健康,一定要遵守建議的進食量。

  ★要多餐

為什麼?因為在多於4-5小時內不吃東西,你體內的血糖值將降低。這樣一來,

你的身體會渴望攝入大量的糖分。這會使你產生疲乏和飢餓的感覺。因此,你不妨吃些健康的小吃(比如:一個蘋果,一小塊奶酪)。

有了這些小吃,你到晚餐時就不會是飢腸轆轆,而只是想吃一些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食品,比如:雞胸配綠沙拉。

  ★多吃高纖維食品

為什麼?纖維會使你很快就有吃飽的感覺,並在長時間內保持這種感覺。纖維還可以幫助你維持你的血糖值(血糖使你保持精力)並保證你的大便有規律(對不起,噁心了點兒!)。含纖維豐富的食品有:水果,蔬菜和豆類。

  ★感覺到餓時再進食

為什麼?有很多人會在無聊或難過時心不在焉地大嚼薯條或餅乾。這真是大錯特錯。因為這樣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過量地進食。

所以,當你面對美食時,先問問你自己是否真的餓了。如是,那就吃吧。如否,最好打住!去做些你感興趣的事情分散一下食品的誘惑。

  ★要吃甜品

為什麼?甜品是一頓飯結束的標誌。記住:一定要在餐畢立即用甜品,不要給你的胃留任何多餘的空間!只有這樣做,你才能做到既不會超量進食,又能大飽口福。

★要保證充分的睡眠

為什麼?據一些調查研究表明,疲憊的人要比充分休息好的人多吃很多。因為疲憊的人大多需要靠食物和含咖啡因的飲料來讓精力為之一振。

因此看來,擁有8- 10小時的充足睡眠,你將無需借助醣類或咖啡因就能保持充沛的精力。遵守飲食八守則,窈窕美麗永遠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