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蝴蝶式

對骨盆有益的蝴蝶式

  坐在水中,兩腳腳底互相合攏,整個練習過程中都要兩手相合,抱著腳趾灑保持兩腳合攏。逐步收合兩腳腳跟,盡可能移近兩腿分叉處。身體向前傾,同時用兩肘將雙膝推到地面上。保持30秒—1分鐘。

  功效:對骨盆有益,促進血液流入背部和腹部。緩解坐骨神經痛,有助糾正月經週期不規則。對孕期順利分娩有益。

  要點:腹部為發力點,不要控制,自然抖動,自然呼吸。

  注意:三月內孕婦禁用。

二、魚勢

帶來好睡眠的魚式

  蓮花坐姿,將左腳至於右大腿上,右腳至於左大腿上,肘部支撐上體,吸氣,上身慢慢後仰,用頭頂頂住地面,雙手自然放落在大腿上。呼氣的同時高抬胸部,呼吸5次。

  體驗分享:此項動作對練習者腰部的柔韌性要求很高,做不到的朋友可以相應降低動作的難度,即雙腿併攏伸直,雙手插到臀部的下面,以肘部支撐身體,注意身體挺直,同時腳腕向上用力,用頭頂頂住地面,使喉嚨有舒張的感覺。

  練習功效:記住這個公式吧,「魚式=好睡眠」,它可以充分解除頸部的疲勞,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為大腦輸送充足的養料,從而解決失眠的困擾。此外,這套動作還可以使胸部得到充分的舒展,有助於進行深呼吸,強化肺部機能,提高免疫力,減小感冒的概率。用頭頂(百會穴的位置)頂住地面,還會刺激喉嚨的舒張,使下巴處於無壓力的狀態,起到美容的效果。

三、臥英雄式

臥英雄式強健腰腹

  英雄坐姿,雙手抓住雙腳,用肘關節支撐身體呼氣一側一側放下身體,上體完全躺下以後雙手在頭的上方彎曲,左手抓右肘,右手抓左肘,自然呼吸。鬆開雙手一側一側慢慢抬起身體還原英雄坐姿。

  功效:強健腹部,下腰部。去附大腿多餘脂肪。

  注意:向下時要慢慢的一節節放下,腰部拱起來。

四、嬰兒式

嬰兒式緩解壓力調節睡眠

  雙腳併攏,跪在地板上,吸氣脊柱向上延伸,吐氣上體向前向下,讓腹部靠近大腿,關額放到地板上,把頭偏向一側。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放鬆肩部,背部和脊柱。

  功效:有助緩解壓力,調節失眠現像。

  注意:全身放鬆。

五、叩首式

叩首式讓脊柱靈活

  鑽石坐姿,雙手自然放鬆在體側,吸氣挺直腰背,呼氣將上體向前向下,額頭貼地雙手放在雙腳上,吸氣抬起臀部,保持呼吸,向前挪動膝蓋直到膝蓋貼到額頭,吸氣放下臀部,還原鑽石坐姿。

  功效:讓脊柱靈活有彈性,緩解感冒,慢性扁桃體炎。

  注意:額頭貼住地面,雙手抓住腳。

六、戰鬥三式

加強腿部肌力

  這是戰士一式的加強式,吸氣兩腿大大分開,呼氣將右腳與上部軀體向右方旋轉90度,左腳只須向同一方略略轉動,屈右膝直到大腿與地板平行,而小腿則垂直於地板和大腿,將左腿伸出,膝部挺直,頭向上方仰,兩眼注視合十的雙掌,盡量伸展脊柱,呼氣將上身軀幹向前傾,直到胸部靠在你的右大腿上,雙臂保持伸直,雙掌合十,然後呼氣,上身微微身前傾斜,一邊伸直右腿,一邊也把左腿舉離地面,在將右腿完全伸直之後,將左腿舉高到與地面平行,這個姿勢時雙臂,上身和左腿應該形成一條與地面平行的直線,而右腿應與此線形成直角,保持20秒。

  功效:加強腿部肌力,緩解腿部痙攣,增強自信心。使內心平靜。

  要點:髖步平行不要上翻,後腿保持直線。

  注意:心臟病,高血壓者禁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