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原蛋白被稱為「骨中之骨,膚中之膚」,可以說是真皮層強有力的後盾,其對皮膚的作用不言而喻。不要小看它,這層後盾一旦處於亞健康狀態,你的肌膚還會如此底氣十足嗎?

 

膠原蛋白分佈在全身各個組織器官之中,尤其是在皮膚中,膠原蛋白的重量佔了70%,膠原蛋白負責為皮膚提供彈性和緊致度,並扮演著「深層水庫」的角色為表皮提供水分。它是肌膚真皮層中支撐皮膚構架的主要「黏合劑」,與彈力纖維一起合力構成網狀的支撐體,彷彿撐起皮膚組織的鋼筋架構一樣。因此,足夠的膠原蛋白確實可以使皮膚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水分充盈,呈現緊致的彈性與潤澤。

  1 防曬為膠原蛋白築起第一道防線

  抗糖化這個概念的興起,讓每個人都知道要想保住年輕肌膚,抗氧化不僅僅是最主要的大敵。沒錯,糖化反應直接面對的就是膠原蛋白組織的崩盤,脆弱斷裂的膠原蛋白不足以支撐肌膚彈性,衰老也隨之而來。為了不讓膠原蛋白變成焦掉的膠原蛋黃,紫外線則是抗糖化所面對的最大勁敵,選擇更加持久防曬的高強度防曬乳才能為膠原蛋白築起第一道防線。

  2 口服膠原蛋白的不斷革新

  口服膠原蛋白之所以一直備受青睞,就是因為它的分子量足夠小,很容易被身體吸收。目前的口服膠原蛋白也一直在分子量和膠原蛋白的數量上繼續奮鬥。膠原蛋白的分子量要在3000道爾頓以下,才適宜被人體吸收,而每天服用的膠原蛋白飲料中膠原蛋白的含量不應少於5000mg。Lumi膠原蛋白口服液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 1瓶就能補充5000mg的精純膠原蛋白精華;而DHC膠原蛋白飲料中一瓶就高達7000mg。

  3 來自深海的力量

  都知道深海中的生物蘊藏著驚人的修復能力,DHC經過潛心研究,取自日本下關的頂級紅鰭東方魨作為上乘原料,在一定生理條件下,紅鰭東方魨膠原蛋白具有復原膠原纖維原本狀態的能力,紅鰭東方魨膠原蛋白系列不僅能夠復原膠原纖維,還能幫助再生膠原蛋白。擅長「深海作業」的LAMER將各種深海藻類的作用研究得淋漓盡致,將能夠長效緊膚的藍藻緊膚酵素結合能瞬時提拉肌膚的珍貴藍銅寶石,激發肌膚內膠原蛋白質不斷再生。來自深海的魚子精華,具有高度補濕滋潤與改善膚質的修復青春功效。LaPrairie也將富含蛋白質的白鱘魚魚子精華添加到粉底霜中,讓粉底也成為保護膠原蛋白的營養品。

  4 把微整形技術搬回家

  通過微整形的方式注射膠原蛋白確實能夠改善臉部老化的皺紋問題,但是高風險性與短暫的持久性也讓人保持觀望態度。所以效果媲美微整形手術的護膚品會更得人心,HR膠原蛋白豐潤密集系列不僅能作用於有細紋的表面皮膚,並且直擊細紋所在的皮膚內部組織,如同為肌膚「植入膠原蛋白」般,即刻令面部肌膚得到重塑,

  5 彩妝裡也有膠原蛋白蹤跡

  膠原蛋白也不僅僅只是護膚品的專屬,彩妝品裡也能尋著它的蹤影。Maybelline水晶膠原唇彩將唇彩與滋養膠原第一次交融,豐唇的效果自然是立竿見影,富含濃濃膠原的膏體也能深度滋養唇部肌膚;CHANEL將豆類精華添加入緊致煥采粉底液中,在大大提高粉底潤澤度的同時,還能強化肌膚的支撐纖維組織,讓肌膚在化妝過程中變得緊實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