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西瓜性甘味寒,能解暑熱,並具利尿、發汗的功效,也是補充水分最好的選擇。不過,西瓜吃多了,容易引發腸胃炎、腹瀉等毛病,仍應酌量食用。

  西瓜的水分極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果膠、纖維質等,一般人吃西瓜,多半食用松沙多水、色澤艷麗的果肉。

  不過,西瓜從外皮到西瓜籽可都具有食療效果,尤其西瓜皮白色部分的瓤,有一個雅麗的名字叫 「翠衣」,具有比西瓜肉更佳的利尿作用,雖然糖分較少、味道較淡、纖維較粗硬,但能夠用於調節腎炎、黃疽性水腫、糖尿病等,可是卻經常被丟棄不吃,實在可惜。

  正因為翠衣具有良好的利水作用,對於水腫型肥胖的患者來說,是極佳的瘦身食材,再加上翠衣並不像西瓜肉含有較高量的糖分,熱量較西瓜肉來得低,對於下半身因為循環不良而造成的水腫,有利水消腫的功能,食用翠衣,能夠幫助水水肉肉的腿部,慢慢變得勻稱有致。

  屬於強鹼性食物的梅子不但能夠殺死細菌、促進腸道蠕動及胃的消化機能,還能中和體內累積的毒素,對於下半身肥胖的人而言,是一道極佳的料理。

  梅汁翠衣

  準備食材:

  西瓜半斤,蘋果汁2大匙,柳丁1個(搾汁),檸檬半個(搾汁),純米醂3大匙,果糖2大匙,桂花醬1小匙,甘甜梅2粒。

  烹調方法

  1.將西瓜的紅肉切除,紅肉不必完全去除,留下少許的紅色,可以讓成品色澤更漂亮。

  2.切去西瓜的綠色硬皮。

  3.將西瓜皮切成長5公分、厚0.2公分的薄片。

  4.將切好的西瓜皮放入滾水汆燙約半分鐘,待西瓜皮由白色漸漸變成淡綠色即可撈出瀝干,用冰水浸泡 後瀝干水分,備用。

  5.將甘甜梅先用開水泡軟,再加入檸檬汁、蘋果汁、純米醂、果糖、桂花醬混合均均成醬汁,加進冰透的西瓜皮,再冷藏醃漬五小時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