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在減少熱量攝入的同時補充鈣和維生素D,將有助於增強減肥效果。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的安傑洛·特倫布萊等人研究了63名肥胖女性,她們原來每天攝入的鈣不足800毫克。研究人員將她們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服用兩粒600毫克的鈣片和200個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在為期15周的研究期間,兩組研究對像每天都比平常少攝入700卡路里的熱量。

研究結果顯示:與服用安慰劑的女性相比,補鈣的女性減肥效果相對更好。

研究人員分析說,補鈣之所以能夠增強減肥效果,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鈣能夠減少腸道對脂肪的吸收、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以及幫助人們控制食慾等。

研究人員指出,缺鈣在肥胖女性中是常見現象,建議女性在減肥的同時補充鈣質,同時還應當補充其他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因為有證據表明,常規性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也對減肥有益。

牛奶和奶製品富含鈣質,而脫脂牛奶是女性減肥期間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