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飲食中,我們通常只重視所食而忽視所喝。人一日所需的熱量,有五分之一是來自飲料。選擇合適的飲品可以調整你的新陳代謝、抑制你的食慾並減少所吸收的熱量。在減肥路上,究竟哪些飲品是你的「絆腳石」,哪些是「墊腳石」呢?

「絆腳石」1

  蘇打類飲料

  每當你飲蘇打汽水的時候,你會增加數百卡多餘熱量。因此,改變喝汽水的習慣能降低攝入的卡路里數,但目前還未確定這樣能否影響減肥效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喝汽水會增加人們吃甜食的機會。

「絆腳石」2

  能量飲料

  運動飲料和能量飲料都是高卡數飲品。雖然這些飲料有更多額外的營養成分在內,但低卡食物也有與其一樣多的營養。因此,正在苦苦減肥的同志們運動後,喝水比喝能量飲料要來的好。

“絆腳石”3

  花式咖啡

  加入忌廉、糖漿或酒精,一杯健康有益的黑咖啡搖身一變,變成高脂多甜的“危險品”。每杯花式咖啡的熱量高達570卡,幾乎相當於一頓飯的熱量。如果你不喜歡黑咖啡的苦澀,小編建議加一點點低脂奶和人造甜味劑(糖精、蔗糖素)。

“絆腳石”4

  雞尾酒

  烈酒的熱量比普通酒的稍低,但一旦混合了蘇打或者奶油,請注意了,一杯八盎司有奶油的白俄羅斯雞尾酒就高達715卡。所以小編建議選擇朗姆酒、伏特加混合無糖汽水這類雞尾酒。

“墊腳石”1

  清水

  喝水代替喝汽水不但能有效降低卡路裏數,好有更多益處。餐前喝兩杯清水使胃有飽腹感,所以你不會多吃。另外,最新研究發現多喝水對你的新陳代謝有積極作用。

“墊腳石”2

  蔬菜汁

  蔬菜汁的營養成分與果汁接近,熱量只有果汁的一半。與160卡的橙汁相比,一杯12盎司的番茄汁只有80卡。有渣蔬菜汁含有豐富的纖維,能有效控制饑餓感。

“墊腳石”3

  黑咖啡

  如果你突然想喝含咖啡因的東東,咖啡比蘇打飲料和能量飲料好的多。黑咖啡是一種零卡路裏、抗衰老的飲料。研究顯示,適量黑咖啡(大約一天3到4杯)能調節情緒並使人保持注意力,以及降低患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

“墊腳石”4

  綠茶

  如果你想喝含咖啡因的東東,綠茶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不但不含熱量,而且有研究顯示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而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但其神效只維持幾個小時,所以建議一天至少喝兩次綠茶。

“墊腳石”5

  輕度啤酒

  好吧,我先承認啤酒其實不能助你減肥。不過和朋友出外聚會聊天免不了會喝喝啤酒,這時輕度啤酒就起作用了。與一杯150卡的啤酒相比,輕度啤酒只有100卡。

  此外,還有一些飲料有待考證才知道是否對減肥有效,例如是:

  果汁

  果汁與蘇打飲料的熱量差不多,但果汁可提供更多的營養。可問題就來了,喝果汁能獲得抗氧化的維生素的同時但會相應吸收了多餘糖分。這樣吧,我們來下個最安全的賭注:尋找100%純果汁,避開添加甜味劑的果汁;尋找有營養成分標簽的純果汁。

  沙冰

  將香蕉、草莓、藍莓混合攪拌至起泡,一杯既能防病又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美味自製沙冰就誕生了。自選沙冰材料,可以方便你計算熱量,脫脂奶和新鮮水果是你的必然選擇。市面上的沙冰糖分多熱量高,減肥人士嘴饞想嘗沙冰美味,還是建議吃自製的好。(陳文穎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