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落可能導致肌膚老化

  第一步,去角質

  氣溫回落會降低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與皮脂腺功能,若不能有效形成天然的皮脂膜,皮膚就會變得繃緊、脫皮以及粗糙。這時如果不能有效地去除角質,已經缺乏營養的皮膚就會更乾燥、更粗糙,行成皮膚老化的惡性迴圈。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過於頻繁的去除角質反而會刺激皮膚,皮膚組織為了保護不受侵犯就會形成更多的角質層,所以一定要注意!想擁有細膩光澤的肌膚,去角質是第一步。洗澡時過於用力搓洗,雖然當時會覺得肌膚光滑,但是這會損壞皮膚膜,皮膚就會更容易乾燥。使用身體磨砂膏是不會刺激到皮膚的,將其塗抹在身體上輕輕按摩幾分鐘就可以輕鬆去除角質,每週使用1-2次即可。熱水會促使身體失去水分,所以最好使用溫水洗澡。 

  去角質後務必保濕

  第二步,保濕

  去除角質後,補充水分才能打造水嫩、光澤的肌膚。要使用保濕效果非常好的護膚產品,將其均勻地塗抹在身體個個部位。如手、肘部、膝蓋、腳後跟等易乾燥部位塗抹後效果會更佳。剛洗完澡,身體會發熱,失去的水分比平常會多一些,所以洗完澡後要盡快地塗抹潤膚乳,不然會很容易導致身體比洗澡之前更加乾燥。

  如果沒有業餘時間打理肌膚也不用擔心,只要養成洗澡後立即(3分鐘以內)塗抹潤膚乳的好習慣,擁有細嫩肌膚也不是夢想。請記住以下幾點:塗抹潤膚油時注意不能察干身體。室內溫度要保持在18~20度。濕度要保持在60%~70%之間。尼龍、絲襪、leggings等以合成纖維為布料的衣物會使肌膚更乾燥,所以最好不要貼身穿戴這樣的產品。

  第三步,賦予營養與彈性

  若想給肌膚補充營養最好選用潤膚油,每週至少使用一次就會給予肌膚充分的營養與水分,還可以形成保護膜。另外,還可以在問題部位做body pack,方法是先塗抹潤膚乳或潤膚霜再用保鮮膜包裹即可。

  若想賦予肌膚彈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洗澡後用涼水沖洗一下。用溫水洗澡毛孔會擴大,若直接接觸到涼空氣的話毛孔收縮的時間長、肌膚就會變得粗糙。塗抹護膚品後要進行按摩,輕輕敲打胳膊、腿、肚子等部位並進行打圈式按摩,也能使肌膚有彈力且富有生機。

  第四步,各部位護理 手和腳

  手部與腳部的皮脂腺並不發達,所以極其容易乾燥起皮。熱水容易奪取水分所以要用溫水洗手,而且要養成每次洗手後立即使用護手霜的習慣。最好使用護手油或護手霜,如果角質現象嚴重也可以使用含有去角質成分AHA的產品。也可以每週定期做兩次手膜和按摩。塗抹按摩膏後進行5~10分鐘按摩再用濕巾擦去按摩膏,隨後用熱毛巾裹住手部2~3分鐘,最後徹底清洗手部在塗抹護手霜。如果想短期內盡快看到保濕效果,可以每天晚上在手部和腳部塗抹厚厚的保濕霜,之後戴上棉手套和棉襪入睡,這樣效果極佳。

  肘部和膝蓋

  因為肘部和膝蓋經常受到摩擦,所以不僅角質層編厚而且顏色也偏深。加上皮脂腺很少,因此極其容易乾燥、粗糙。如果1身上有黑黑的肘部或膝蓋,那麼想必誰都會想把它藏得嚴嚴實實。下面介紹幾個行之有效的方法:用磨砂膏去除角質後塗上一層精華素,再用保鮮膜進行包裹,這樣角質會去除得很乾淨。洗完澡後用溫毛巾裹住肘部或膝蓋保持10分鐘,這樣去角質的效果也很好。即使有些人皮膚本身不是很乾,但手部與肘部卻有些乾燥,所以最好養成經常塗抹保濕霜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