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女性工作時經常坐著。久而久之,下半身的身材便面臨走樣的危險。塑腿,作為塑身中至關重要的一環,總是倍受矚目。由於腿部的脂肪相對較多,因此往往顯得事倍功半。到底有什麼好方法能幫助雙腿找回迷人曲線呢?

 

習慣塑腿法

在生活中,對一些習慣稍加改變,讓生活與塑腿合二為一。由於不需要佔用太多時間,因此這種方法非常適合那些忙碌的白領女性。

 

1平時盡量多走樓梯,並在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由於加大了腿部的負擔,可以提高大腿周圍脂肪的燃燒速率,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

 

2 坐著的時候,膝蓋併攏的同時盡量將小腿貼合在一起,約10秒後放鬆。反覆此動作,並保持呼吸均勻。短時間內的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可以有效塑造小腿線條。

 

3 看電視時,雙腿向前伸直。單腿抬起,停留2秒後放下。如此810次後,換另一條腿,重複上述動作。同樣有消除腿部贅肉的功效。

 

飲食塑腿法

中國人很講究食療。而事半功倍的飲食瘦身人白領女性中的人氣也一直居高不下。「吃」出一雙美腿雖然很難實現,但飲食塑腿始終是不容忽視的輔助手段。

 

1 維生素E能幫助去除水腫。血液循環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腳部浮腫,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幫助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腿部肌肉鬆弛等。E的含豐富維他命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2 維生素B群是加速新陳代謝的元素之一。其中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生素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能將多餘的脂肪加速分解。

 

3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鉀離子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維持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