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月中特殊的那幾天,肌膚的狀況會有大的改變,很多痘痘冒來,肌膚變得乾燥沒與光澤,甚至還多出了一些斑點......對於女性而言,生理期對於整個肌膚狀況影響很大。你的護膚過程,也要依據你的生理期特點來展開,這樣才能達到有效護膚的目的。

  

氣血&肌膚:

 

  溫柔、芳馨發女性靠的是氣血充盈,其月經一般規律正常。這是有醫學根據的。中醫認為:“婦人以血為體,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所以,小姐,太太們希冀容顏嬌美,不能單靠化粧品的“粉飾”,而要調經理血,這才是養顏之本。

  由於婦女生理上的“經、孕、產、乳”四期有耗血和失血的特點,性激素的分泌也相應地受到很大影響,加之情緒、心理、家庭及社會環境對女性的“衝擊”,經血經常會發生失調和紊亂,故有“十女九不調”、“血虧難養”的說法。調經可使激素分泌正常。

  婦女肌膚的美艷,全由於體內的激素和維生素B族的作用。女性在8~35歲時是一生中皮膚最好的時期,也就青春期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女性的美肌狀態能維持多久,就看你的月經和激素是否分泌正常與否了。中醫美容,重在營養皮膚和調節內分泌。在用藥同時保持情緒穩定,可使骨髓造血機能旺盛。飲食上注意以蛋白質和維生素為主,不吸煙,少飲酒和茶,都是女性調經理血所要注意的。

 

第一日,生理期開始(MC拜訪)

肌膚狀態:*肌膚乾燥*生理期前長的痘痘留到現在*暗沉、黑眼圈明顯。

保養點:去角質&不用太滋潤的保養

美容周記:是需要多休息的一週

 肚子覺得漲痛,而且腳特別浮腫,早上臉很暗沉。我應該:不能吃太冰冷的或太鹹的食物,儘量和溫熱且促進血液迴圈的飲料(例如薑茶),多讓肌膚休息,選擇低刺激低負擔,並能補充水分的保養品!

 

第七日,卵胞期(MC剛走)

肌膚狀態:*肌膚最美的時期*皮膚很有光澤、摸起來很細*化粧的粧效很美

保養點:*試用新品或換保養品的最好時機*使用面膜、按摩保養品

美容周記:試用新品的一週

肌膚狀況:洗完後,臉色好到幾乎不用化粧就可以出門,愛照鏡子,怎麼看都PP,而且不容易脫粧。

 你應該:大膽試用新產品,因為皮膚狀況好到不怕過敏,像面膜、精華液、安瓶等高濃度的產品儘量使用,效果會更加明顯,是火速和愛慕者約會或開同學聚會的大好時機!

 

第十四日,前黃體期

肌膚狀態:*易長黑斑*肌膚開始出油

保養點:*加強美白*注意防曬

美容周記:集中美白的一週

肌膚狀況:MC離開一週,開始進入排卵期,體溫升高,容易因紫外線產生黑斑。

你應該:不管多麼趕時間出門,都不能忘記了防曬,晚上擦上清爽的美白品,阻斷黑斑產生!

 

第二十一至二十八日,後黃體期(MC又要來找我了)

肌膚狀態:*肌膚非常油膩*容易長痘痘

保養點:*重視洗臉並讓肌膚休息*控制油脂分泌

美容周記:對付痘痘的一週

肌膚狀況:一個月裏,肌膚最糟糕的時候,油膩、痘痘、毛孔粗大、過敏,都會喜歡在這時出現。

你應該:沒本錢約會和熬夜,不如早點睡覺,皮膚至少不會變得更糟糕,保養儘量選擇效果強、控油+保濕的產品!

 

掌握好你的生理週期特點來美容護膚,效果可是很明顯的哦。

 

    來源:健康863網

 

健康美麗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