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種類有很多,在營養的攝取上也應該有所區別

乾性皮膚的營養

  乾性皮膚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脂肪類,它可以促進皮膚油脂的分泌,使皮膚保持滋潤;但不能隨便過量食用維生素A,否則容易造成頭皮屑過多,甚至頭髮脫落等情況。

油性皮膚的營養

  油性皮膚的人以及青春期分泌旺盛的人,宜多食蛋白質高的食物,少吃促進皮脂分泌的食物,如甜食,澱粉食物等;控制增加皮脂分泌的含油脂高的食物攝取量,如脂肪多的牛肉,豬肉,羊肉和奶油等食品;不宜食用刺激皮膚的食物,如辣椒,辣醫等。

黑色素沉積的皮膚的營養

  此類皮膚的人可以多食維生素C高的食物,也可適常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使皮膚減少黑色素沉積,減退以致去除皮膚的黑斑或雀斑,加快皮膚變白的速度。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飲用太濃的咖啡,否則皮膚也容易變黑。

易於發紅的皮膚的營養

  避免食用容易刺激和擴張皮下微血管的食物,如酒類,韮菜,大蒜,辣椒等。

黃皮膚的營養

  這種皮膚的人不宜多食用顏色較深的食物,如橘子,胡蘿蔔,南瓜等。

一般性皮膚的營養

  皮膚要保持通透,富有彈性,就要多食用含水份高的食物,如蕃茄,黃瓜,蘋果,牛奶等。但是,絕不能以為多喝水就可以代替瓜果,牛奶等食物來增加皮膚的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