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的方法有許多,市面上的減肥秘方也是琳瑯滿目,瘦身美容中心到處林立,選了不當的減肥方法,或許達到減肥的作用,但也減掉了健康,那就太不划算了。

以下是對幾種經常被提及的減肥方法的介紹及可能造成影響的分析,提供參考:

減肥產品(市售所謂之減肥藥)
減肥方法 特點 不良影響
安非他命
(非法)
控制下視丘“攝食中樞”,使食慾降低減少進食量 1.長期或大量服用會上癮,產生失眠、便秘,產生視幻覺、聽幻覺等症狀。
2.副作用包括:話多、緊張、失眠、情緒激動、易怒,少數病人還會有自殺、暴力傾向。
3.一旦養成對藥物的依賴性後,停藥後還會有抑鬱情形出現。
利尿劑
(需醫師處方)
脫水,體重暫時下降 1. 非減少脂肪。
2.副作用有嘔吐、暈眩、虛弱、血壓下降,引發糖尿病、破壞腎功能,甚至會危及生命。
3.停止服用體重即回升。
膨脹劑 藉著攝取大量不能被人體酵素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由於此種吸水性高,易使胃腸有飽脹感而減少進食量。 1.大量攝取會影響礦物質、鈣、鐵、鋅等的吸收。
2.對原本食慾極佳,又好吃高糖、高油點心,或進食速度過快者無效。

 

外科手術
減肥方法 特點 不良影響
抽脂 用手術割除(或吸出)腹部或臀部過多的脂肪 手術後再度發胖。
胃部整型法) 將胃容積縮小15-30%,藉減少胃的容積,以達降低食物攝取之目的 手術後影響消化道之正常消化吸收功能。

 

飲食療法

減肥方法 特點 不良影響
高蛋白質飲食 只吃肉不吃澱粉。此法耐餓並可增加代謝速率 1.對心臟病、高血壓者不適宜。
2.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可能影響腎臟機能。
3.長期採用可能造成骨質疏鬆、抽筋等現象。
快速減肥餐 可迅速減輕體重 不能供應足夠的營養素,長期使用影響健康。
低卡營養餐包 可迅速減輕體重 僅能取代一餐,需依營養師指示使用,否則易發生營養不良。

 

其它

減肥方法 特點 不良影響
三溫暖、蒸氣浴 讓體內暫時失去水份 補充水份後體重會回升。
減肥衣 穿上後體溫上升大量排出水份 補充水份後體重會回升。
針灸、指壓、
耳針
抑制食慾 1.不能持久。
2.若不瞭解食物的選擇技巧,不知實際的減重實施方式,一旦停止針灸就或指壓,食慾恢復後,體重仍會上升。
減肥膏 應為潤滑劑以便按摩 效果存疑。

 

萬人見證體驗~綠原酸~有效降低人體BMI!減去多餘贅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