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常流汗,如何止渴?
就成為民眾關切的話題,中視前節目部經理李繼孔說,10年前在省訓團受訓時,同班學員杜老師來自南投茶農家庭。

每天他的寶特瓶中居然有茶葉,細問之下才知道,這些靠山吃山、
靠茶吃茶的老行家說:「天天這樣喝可治高血壓和高尿酸。」

李繼孔說,泡茶方法很簡單,只要一瓶礦泉水加入適量的高山茶,採用冷水、冷泡方式,將茶葉中的精華溶出,而成為一種「健康茶道」。
此茶不但可以 生津止渴、清除油膩,更神奇的是,經由「健康茶道」冷泡出來的高山茶,對於降低血壓與降低尿酸具有特別的功效。

他說,我如法炮製一週後,血壓真的降低了,10年來至今春夏秋冬每天至少1瓶。同事葉老師也依樣的畫葫蘆喝了多年的「健康茶」,他的嚴重的尿酸症也好了。

朋友們不妨試試,就是當飲料也是百利無害的。 阿裡山茶廠安廠長說,許多人飲用含糖飲料,容易造成內臟的負擔,建議不如自製冷水泡茶,冰存後飲用,不僅生津解渴且有保健效果。

安廠長指出,冷泡茶早已成為日本人的生活習慣,不少日本人在家中會先用大茶壺泡茶,再分裝飲用,民眾可自製後放冰箱冷藏備用,任何茶葉如烏龍都可以做為材料,沒有什麼限制,選用容易伸展的文山包種茶、碧螺春等茶葉,則是冷水泡茶不錯的選擇。安廠長認為,要減少茶葉的澀味,沖泡水量及時間,都需要適度的增加。

譬如4公克的茶葉,一般沖泡用水(冷、溫水皆可)約200cc,冷水泡茶水量就要酌量提高,而且最好在一天內喝完。

安廠長自信的認為,這種「健康茶道」是未來的必然趨勢。

[這是廣告]綜合植物酵素 讓您腸胃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