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肥胖的罪魁禍首。下面幾點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現代人最常見的生活習慣,改掉這些習慣,你的減肥生涯將邁出一大步。


揭秘:是什麼讓你身上的肥肉越來越多

不吃早餐

省略早餐會使胃受到嚴重的傷害,讓人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加速衰老。國外某大學經研究發現,在接受調查的7000人中,不吃早餐的人死亡率高達40%,而另一所大學在一次對80至90歲老年人的研究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共同點之一是: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晚餐太豐盛

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被凝結在血管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失眠。

嗜飲咖啡

過量咖啡的攝入容易使人罹患心臟病。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臟功能發生改變並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嗜飲咖啡,還會降低工作效率。

餐後吸煙

飯後吸一支煙,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煙的總和。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處於最佳狀態,煙中的有毒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人體,從而更加重了對人體健康的損害程度。

保溫杯泡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沖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火煎煮一樣,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使茶香油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還使有害物質增多。

宴席不離生食
象拔蚌、鯉魚、烏魚、生魚片、蟹等是辦公室一族商務宴請時的熱門食物,這些生食中存有寄生蟲和致病菌的幾率很高,再加上廚師們為了追求味道的鮮美,烹調溫度往往不夠充分,很容易讓你在大快朵頤之時,病從口入。

水果當主食

很多辦公室一族由於長期靜坐的關係,運動量不足,出於減肥的目的,很少攝入主食,經常以水果代替,而專家提醒水果不能當主食。因為水果中雖然含多種維生素和糖分,卻缺少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某些微量元素。

進食速度過快

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肥胖。很多辦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狀態下吃完的。進食速度過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於口中食物和唾液澱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腸胃負擔。咀嚼時間過短,迷走神經仍在過度興奮之中,長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進而肥胖。

飲水不足

水分攝入不足,容易導致腦老化。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充不足。體內水分減少,血液濃縮及黏稠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腎臟代謝的功能。

盒飯是隱形殺手

無論上班族還是學生,午餐吃盒飯的機會相當多,但是盒飯過於油膩,口味偏重,而且可能添加化學調味料,這些往往成了看不見的肥胖因子。在無法避免吃盒飯的情況下,具備正確的飲食觀念就顯得尤為重要,例如:儘量減少油炸類或高熱量的食物,多挑選蔬菜或蒸煮的食物作為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