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炸雞、燒燙燙的麻辣鍋,這些都是外食族的最愛,但是小心營養不均衡、運動量太少,再加上沒有良好排便習慣下,大腸癌找上門。根據調查發現,有近4成的上班族有便秘的困擾,其中腸癌的高危險群當中,就以媒體業最多。

 

炸的滋滋響的雞排好誘人,香噴噴的麻辣鍋也令人胃口大開,但是小心了吃多這些刺激性食物,可能被癌症找上身。

 

北醫食品營養系教授謝明哲表示,「減少一些肉食啦,少油一點,多補充一些纖維,這可以有助我們腸道乳酸菌的數量,來共同維持我們腸道的健康。」

 

現代人到底有多不健康?最新一份大調查的結果顯示,上班族懶人最多,高達7成的人下了班就躺著不運動,5成的人日夜顛倒,眼圈永遠烏黑黑。還有偏食族、愛吃辣、愛吃油炸一族,以及沒有養成良好便便習慣的人。

 

小心喔!這些人可都晉升腸癌高危險群,尤其調查發現,有多達3成8的上班族都有便秘困擾,腸道健康亮紅燈啦!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指出,媒體記者朋友是配合新聞事件在走,並不是配合三餐走,所以很多人都說,三餐很重要,但是很多高危險族群根本不知道三餐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營養專家建議再忙也要補充纖維質,吃飯配個生菜沙拉,或飯後來個水果、優酪乳,就能夠讓腸胃乖乖的不鬧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