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捶 腰
  腰酸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
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婦科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
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
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2.體 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
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
3.拔 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拔牙!
否則,不僅拔牙時出血量增多,拔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
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是因為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
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
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4.用沐浴液清潔陰部
  經期間陰部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陰部,
或用熱水反覆清洗陰部是不夠健康的,反而容易引發陰部感染,導致瘙癢病症。
因為平日女性陰道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陰道會偏鹼性,
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
如果不使用專業的陰道清潔液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更會導致鹼性增加。
因此,清洗陰部需要選擇專業的陰部清洗液!
5.做 愛
  說實話,這確實是對意志力的挑戰,尤其在經期的最後一兩天。
一方面,這兩天的經血量明顯減少,常常被情侶們主觀忽略;
另一方面,此時女性體內荷爾蒙增多,性慾增強,
旺盛的荷爾蒙也同時刺激著男方的激情。
但由於此時宮頸仍處於微張狀態,子宮內膜也沒有完全修復,
留有創面,因此容易被細菌侵入。
另外,受愛愛的刺激而遊走到別處的子宮內膜碎片可能埋下子宮內膜異位的隱患。
6.飲 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力減少,因此飲酒易醉。
更嚴重的是,為了制造出分解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
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7.K 歌
  經期女性,聲帶的毛細血管也充血,管壁變得較為脆弱。
此時長時間K歌,可能由於聲帶緊張並高速振動而導致聲帶毛細血管破裂,
聲音沙啞甚至可能對聲帶造成永久性傷害,如嗓音變低或變粗等。
專業醫師特別提醒,女性從月經來潮前兩天開始就應該注意不要長時間或高聲唱歌。
8.油炸食品也是經期女性的一大禁忌
  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膚油膩,
同時毛細管擴張,皮膚變得敏感。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
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另外,
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