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膚保養法則中,“清潔”是當仁不讓的重點。在氣溫偏高的地區,我們的油脂分泌都比較旺盛,如果沒有長期堅持的夏日洗顏術,毛孔粗大、出油多、長粉刺等等肌膚問題都會讓MM苦惱。

  卸粧是清潔的序曲

  對於卸粧,今年護膚界有兩大口號,一是繼續推廣“即使不化粧也要卸粧”,二是液態的卸粧產品今年大熱。

  卸粧是清潔肌膚的序曲,這對於化粧mm和不化粧mm同樣適用,因為用了防曬品就要先卸粧。美容專家指出,防曬劑本身是油溶性的,許多還添加了持久配方和防水配方,所以應該先用卸粧品進行溶解,才能最有效、最溫和地卸除乾淨。“如果不徹底卸粧,很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另外防曬霜都含有一定的粉末物質,而且還有一些防曬霜具有修顏的作用,就更需要卸粧了。

  一直以來卸粧產品有乳狀、油狀等幾個類型,而今年最熱門的就是液狀。台灣美容專家小P老師在其肌膚平衡調理法中就提到,要選擇能卸除防水彩粧和污垢、又能使肌膚保持清爽水潤的卸粧品,而他所推薦的就是液狀的卸粧產品。“不但防水彩粧和污垢輕鬆被卸除了,肌膚還變得水水潤潤,這就是液狀卸粧產品的好處。”

  把面膜也當清潔品使

  如果你感覺毛孔的骯髒程度比較嚴重,一般的清潔不能讓你滿意,那麼毛孔清潔度就要再升一級了——把面膜也當清潔品使,從深度凈化毛孔。另外,在悶熱的夏天,毛孔很容易被防曬品、汗水、油脂等堵塞,把面膜作為深層清潔的工具,可以去除老廢角質,深層清潔毛孔中的污物,促進新陳代謝,而且可以改善毛孔堵塞現象,讓毛孔通暢。

  把清潔進行到毛孔裏去

  在黏乎乎的夏季,洗臉是不用提醒都會堅持做的護膚程式,但是你是否做到了從毛孔開始清潔?今年許多清潔新品都直接針對毛孔,深入到毛孔的清潔才是最到位的清潔。泡沫是最容易與毛孔接觸的物質,因此泡沫型潔面產品一直是深層清潔的首選,但是如何讓泡沫型產品不緊繃則是品牌們一直努力的事。不過要指出的是,清潔對於毛孔來說是把雙刃刀,不將多餘的油脂污垢洗乾淨,容易讓油脂和污垢卡在毛孔內,造成粉刺、青春豆、毛孔粗大的問題;但如果過度清潔,洗去太多油脂,反而會讓肌膚的油水失去平衡,導致外油內幹的情況。所以每天的清潔保養一定要適量。

  毛孔清潔要訣是分區。額頭的清潔手法是從下往上打圈,然後再上下交錯,鼻翼兩側也是從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揉搓打圈;兩頰手法是大面積從下往上打圈,因為從下往上才能逆著毛孔開口方向清潔毛孔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