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牛奶以及一些中藥藥材通常都是自製面膜的好材料。下面介紹九款經典自製面膜,有幾款你曾經嘗試過呢?

    檸檬自製面膜:

    將一個鮮檸檬榨汁後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麵粉調成面膏狀隨後敷在臉上,15-20分鐘左右取下,或將一個鮮檸檬切片直接貼于面部15-20分鐘左右取下,洗凈臉部。每天一次,七天為一個療程。此面膜具有收斂作用,可使皮膚清爽、潤滑、細嫩,長期堅持能延緩皮膚衰老。

    黃瓜自製面膜:

    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後涂面,20-30分鐘後洗凈,或將黃瓜洗凈切薄片直接貼于臉部,具有潤膚、增白、除皺的作用。

    白芷自製面膜:

    取白芷10克,白附子10克,共研細末,加水和蜂蜜適量調漿敷面,20分鐘後洗凈,有祛皺、消斑、增白作用,適用於面部色素沉著或黃褐增斑患者。

    蛋清自製面膜:

    將蛋清打入碗內(去蛋黃)攪拌至起白色泡沫後,加入新鮮檸檬6-8滴,攪勻直接涂在臉上,具有收斂皮膚、消炎抗皺的作用。

    牛奶自製面膜:

    用鮮牛奶一湯匙,加4-5滴橄欖油,麵粉適量,調勻後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斂作用,長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膚上的皺紋,增加皮膚活力和彈性,使皮膚清爽潤滑,適用於中老年婦女或面部皺紋較多的孕產婦。

    香蕉自製面膜:

    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皮膚細嫩、清爽,特別適用於乾性或敏感性皮膚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此方法可使皮膚清爽滑潤,並可去除臉部痤瘡及雀斑。這種方法適合任何一種皮膚,一週一次,可軟化角質凈白皮膚。

    銀耳自製面膜:

    銀耳、白芷、茯苓、玉竹各50克,共研末過篩,每晚取粉5克,配麵粉3克用水調勻涂面,次日清晨洗去。銀耳、白芷、玉竹均能滋養肌膚,茯苓能祛面斑,並引導諸藥直入肌膚,但面部患有皮炎的人要慎用。

    蘋果自製面膜:

    將蘋果去皮切塊或搗泥,然後涂于臉部,如係乾性過敏性皮膚,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膚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皮膚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皮膚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橄欖油自製面膜:

    把橄欖油加熱至37℃左右,再加入適量蜂蜜,然後把紗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有防止皮膚衰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適用於皮膚特別乾燥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