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在減肥,屢敗屢戰,鍥而不捨。關於減肥,你有太多疑惑:為什麼這麼困難?為什麼好容易減下來卻又輕易反彈回去?如果你有這種困惑,就要了解減肥的秘密。

    秘密1:脂肪所處的位置更重要

    脂肪是什麼?脂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我們的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以及荷爾蒙都需要脂肪的參與。1克脂肪可以產生9卡的熱量,而我們的身體根本不用費勁,就能吸收脂肪。現在我們努力要做的,就是怎樣去掉這些不受歡迎的多餘物質。要知道,有些位置的脂肪是非常危險的。

    靠近肝臟和其他腹腔器官的脂肪堆積最為可怕。你感覺不到它、看不到它、摸不到它,它卻可以以極快的速度通過血液向肝臟直接注入脂肪酸,危及肝臟在血液中控制胰島素的能力,從而造成新陳代謝紊亂,誘發糖尿病、高血壓等可怕疾病。

    作為女人,我們身體中大約有40%-45%的脂肪,其中5%-10%屬於腹腔脂肪。我們可以到專門的醫療機構去測量腹腔脂肪,也完全可以通過一種最簡單的自助方法來測量,那就是——量腰圍。如果你的腰圍超過88釐米,就被認為是超高風險了。

    秘密2:壓力會讓腹腔脂肪增多

    你不懈地減肥,你每天都為身材煩惱,可是你不知道,其實壓力也會讓腹腔內的脂肪增多。

    當你感覺有壓力的時候,體內就會產生過量的氫化可的松,它會促使荷爾蒙分泌過量,導致更多的脂肪在腹腔內堆積,從外觀上看,贅肉全堆在腰和小腹上,像套著一個救生圈。

    因此,當你為自己的身材憂心忡忡的時候,最好能想到減壓也是最好、最健康的減肥方式。

    秘密3:大腿是脂肪接收器

    研究表明,如果你有過量的腹腔脂肪,但同時你也有多餘的大腿脂肪,那麼你可以稍稍放心了,因為這說明你的大腿能從血液迴圈中吸取一定的脂肪,避免高血脂和動脈硬化,同時能夠降低心臟病的發生幾率。

    我們一向不喜歡豐滿的大腿,但它有一個作用,那就是大號的脂肪接收器。可以說,在這方面,女人比男人有一定的優勢,大約80%的女人都是大腿略粗的梨形身材,這種身材的女人患心血管和糖尿病的危險性相對要小一些。

    但這並不意味著梨形身材的女人就可以高枕無憂,因為這一優勢將在更年期前後消失。更年期前後,雌激素水準的降低會導致體內脂肪重新分佈。所以,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就算是一隻“小梨子”,也要注意控制體重,否則等到更年期體重增加時,新陳代謝紊亂的幾率就會明顯增加。

    秘密4:最無害的脂肪最難減

    研究表明,最有害的脂肪是最容易減掉的,比如每減掉體重的10%,就能夠減掉腹腔脂肪的30%。每次減肥,它們都是最先被減掉的。而最無害的脂肪,也是最難減掉的,比如大腿和臀部堆積的脂肪,總是堅持到最後才能減掉。

    看得出來,上帝對我們身材的呵護,遠不如對我們健康的庇祐,因此,減肥以健康為名,更容易得到他老人家的照顧。

    秘密5:改變飲食習慣相對較難

    專家表示,如果你體重120斤,快走1小時10分鐘可以消耗大約390卡熱量。但只要吃下一塊奶油蛋糕,這些熱量就又回來了。要不別吃這個蛋糕?我們做不到!從現實生活的長期目標來看,讓我們改變飲食習慣比養成運動習慣還要難。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適當地增加鍛鍊,在飲食上做微小的調整。

    秘密6:頻繁“上秤”有害無益

    如果你定下一個計劃,爭取每週減2斤體重,這就意味著你每天要多消耗1000卡的熱量,連專家都認為這太難了。

    不妨修改一下計劃,每兩周減1斤體重就可以了。記住,別老盯著體重秤,頻繁“上秤”會給你造成減肥壓力,這對減肥有害無益。

    秘密7:睡眠能夠幫助減肥

    睡覺可以減輕壓力,避免過度進食,並且保持心情愉快。你知道嗎?睡覺時,你的新陳代謝還在繼續,還可以消耗15卡的熱量,雖然很小,但也不能輕視。

    日本有研究稱,導致身體發胖的主要原因是促進骨骼及肌肉生長的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尤其是30歲以後,生長激素分泌水準會明顯降低,體內脂肪的燃燒速度也會下降,所以很難保持體形。而生長激素只在夜間睡眠時分泌,尤其是在入睡90分鐘以後分泌最旺盛,於是積存于體內的卡路裏也能不斷地燃燒。

    所以,充分而適度的睡眠能夠幫助減肥,以後千別再為減肥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了。
 
文章摘自網路( 大慶晚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