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自廣州日報

 在以下選項中,如果你有三項以上都符合的話,那麼你得趕緊逐一對照我們列出的護膚誤區進行反省了!

  1.每天早晚都用清潔型洗面奶洗臉,而且一定要洗到臉上繃繃的才算乾淨;

  2.習慣用手拍化粧水;

  3.一旦長痘痘就換上全套控油產品;

  4.除了進行戶外運動時,其他時間都不涂防曬霜;

  5.用保濕噴霧後讓其自然幹掉;

  6.洗完臉直接敷上面膜;

  7.每週敷面膜至少三次以上;

  8.習慣邊敷面膜邊看電視,直到面膜變緊繃才取掉;

  9.夏天用了精華就不再用乳液或面霜;

  10.為避免浪費,通常直接將晚霜點在臉上推開。

  花了大把銀子,每天早晚做足幾個鐘,保養功夫卻仍難見起色。把所有罪過都歸咎於護膚品廣告的誇大或許並不公平。不妨跟著我們來一次24小時護膚誤區大通緝,讓你的錯誤習慣無處遁形!

  7:10

  趕著上班,用手拍化粧水不僅方便省時還節約用量。或者就乾脆跳過這一步直接涂乳液了。

  化粧水起著二次清潔和恢復肌膚酸鹼值的雙重作用。用手拍不僅沒效果,還會令污垢停留在臉上。

  升級攻略:應用化粧棉片蘸取化粧水輕輕塗抹在面部及頸部,以起到二次清潔及調理肌膚的作用。如果真想省掉這步,就要選用非鹼性的洗面產品,這樣的話就可在洗完臉後直接使用保濕乳液。

  7:15

  臉上突然冒出好多痘痘,都怪前一天晚上熬夜加班。不敢涂保濕的東西了,趕緊換上控油產品。

  如果你早已過了長青春痘的階段,面對痘痘首要的功課應是加強保濕而非控油。

  升級攻略:零星的痘痘很可能是肌膚乾燥缺水造成,可以嘗試做化粧水面膜或是局部使用保濕精華來進行“水分補給”。如果痘痘較多,就應選用既能凈化及控油,又能充分補水保濕的產品。

  7:40

  不喜歡防曬霜涂在臉上黏黏的感覺,反正都呆在辦公室,乾脆就不涂了。

  只要有玻璃窗,紫外線就能輕鬆地穿透進室內。

  升級攻略:每天出門前30分鐘一定要涂防曬霜。在室內工作,使用含有SPF15及PA+防曬指數的防曬霜就已足夠,如果長時間在室外曝曬,則建議要塗抹SPF30及PA++以上的防曬霜。

  14:00

  辦公室空調太足,臉上感覺幹幹的,還好抽屜裏備有保濕噴霧。噴上幾下繼續工作。

  噴霧雖然能帶來即時保濕舒緩的效果,但當它蒸發時卻會帶走肌膚上更多的水分,反而令臉上更加乾燥。

  升級攻略:噴上保濕噴霧後,應該用紙巾將停留在肌膚表面的水分吸走。另外,保濕噴霧的作用主要起著臨時的舒緩作用,所以每天也不要噴太多次,那樣反而會降低肌膚本身的調節能力。

  21:30

  反正今天就涂了防曬霜也沒化彩粧,不用卸粧直接用洗面奶清潔就可以了。

  物理性防曬產品以及隔離霜中所含的一些防曬劑成分,如二氧化鈦需要通過專門的卸粧產品才能徹底清潔。

  升級攻略:最好選擇卸粧油進行徹底卸粧。如果不是長時間待戶外或特別容易出汗的人,可以選擇含油脂比例較少的清爽型防曬霜,清潔的時候會更容易。

  21:40

  繼續我的“天天面膜”計劃,洗完臉直接敷上一片面膜,作為一天下來對肌膚的犒賞。

  除部分密集護理型面膜強調要連續幾天使用外,大部分面膜,尤其是深層護理和剝離式面膜是不宜天天使用的。

  升級攻略:水洗型面膜,可洗完臉直接敷;片狀面膜,應在涂完化粧水後敷。不同功能的面膜應輪流使用,每週以不超過三次為宜。

  21:50

  邊敷面膜邊看電視,敷久點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多面膜的營養成分,否則多浪費呀。

  每種面膜都有自己的使用時間,敷的時間過長,會影響肌膚呼吸,面膜中的養分也無法有效滲透。

  升級攻略:除了過夜型面膜,一般面膜敷的時間都在15~20分鐘左右,如果是水分含量較高的面膜也最多不超過半小時。如果是深層清潔、去死皮的面膜對乾性或敏感性膚質來說就更不能敷太久。

  22:10

  精華液營養成分已經足夠了,不用再涂晚霜,這樣更清爽。

  精華液的營養成分濃度較高,分子較小,能直接滲透到肌膚真皮層來調理肌膚,但如果沒有後續乳液或面霜的防護,營養成分很容易流失。

  升級攻略:通常具抗衰老等修護功能的晚霜質地也會更厚重一些,更適宜在秋冬季使用。夏季如果怕太油膩的話,可以選擇一些質地比較清爽的保濕型晚霜即可。

  22:15

  將晚霜分別點在臉上幾個部位,然後全臉推開。涂厚點睡覺效果會更好。

  如果是抗衰老等營養成分較豐厚的晚霜,直接塗抹在臉上或塗抹太厚的話,反而會影響肌膚細胞夜間的自由呼吸。

  升級攻略:使用晚霜時應先在手心用指尖進行預熱,“喚醒”晚霜中的營養成分,再以輕輕按壓的方式塗抹薄薄一層于臉上,然後配以更多的按摩手法,幫助其營養成分更深入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