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時間的侵蝕下也看不出年齡的變化?想要像女明星一樣看起來總是那麼年輕?看看美容達人牛爾老師的抗衰老建議,或許會對你很有啟發哦!

 

  1、防曬:

    牛爾建議從小就要開始注意防曬,只因紫外線的傷害是逐漸積累的。除了要看SPF有無超過15以上,也要留心產品是否能阻斷UVA,還要盡量減少直接曝曬的機會。

    2、保濕:

    保濕成分從最基本的甘油、多元醇,到醣醛酸、膠原蛋白、分子釘(CERAMIDE)維他命E、B5、蘆薈、小黃瓜、米糠、芝麻等各種植物萃取,一直到氨基酸、乳酸等肌膚天然保濕因子,內容可說是應有盡有,其中被認為保濕效果較佳的成分為醣醛酸,分子釘被認為是抗老化的極佳保濕成分。

  3、抗氧化、抗自由基:

 

    目前已公認外因性老化的最大殺手自由基,可借由抗氧化劑的添加來予以阻斷,因此近年來許許多多的抗氧化成分早已成為抗老保養品的主流,從維他命E、C,胡蘿蔔素、SOD,到近年流行的綠茶、葡萄子萃取、Q10都是抗老保養品最容易見到的成份。

 

 4、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最有名的成分便是果酸、維他命A酸及其衍生成分(A醇、A酯、A醛),這些成分主要能促進肌膚角質的代謝,可讓肌膚的質地變細,並使皺紋、細紋不明顯,此外,對於均勻膚色與縮小毛孔也有功效。建議晚上使用,最好重點或密集保養。

    5、促進表皮細胞再生:

    例如胎盤素、DNA(核酸)、ATP、表皮生長因子等生化成分能加速細胞的再生,讓肌膚新陳代謝正常化,建議35歲以上的人使用。

    6、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目前已證實維他命C、一種名為玻色因的木糖衍生物(Pro-xylane)、某些氨基酸以及海藻萃取物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建議30歲以上可開始使用。

    7、均勻膚色:

    若不論黑雀斑,單就老人斑來說,大約40歲開始會漸漸成形,保養品的美白淡斑的趨勢以兼具抗發炎功效的傳明酸、鞣花酸、洋甘菊等植物萃取搭配維他命C衍生成分為主,通常老人斑的淡化至少要使用3個月才會改善。

    8、多感官療法:

    近年來化妝品也興起以舒緩心理因素所造成的老化問題為目標,不少產品開始運用感官的刺激來達到舒壓、抗壓的功效,通常這類產品最常運用的便是添加薰衣草等植物精油進行芳香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