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也要注意唷
不要病從口入了唷  美靚小二提醒您

(1)泡麵、湯麵

每一碗含鹽量約為6.7克,超過一天攝取量的一半。如果真的無法克制想吃的慾望,千萬要記得別把湯全都喝光光,因為鹽分多含在湯頭中。

(2)燴飯、油飯、炒飯

一人份含鹽量4.2克,如果把它當白飯吃,就等於攝取了一天攝取量近半的鹽分,再搭配其他菜餚,鹽分鐵定超過一天的攝取限量。

(3)披薩

1/6塊的含鹽量3.5克,尤其是披薩皮含量更多。

(4)吐司

每一片吐司含1克的鹽分,如果再加上牛油或奶油,很容易就攝取過量。

(5)魚漿製品(魚板、花枝丸、黑輪等)

魚漿製品在製作時已加了鹽,在烹煮過程中又會再調味,不知不覺就會吃進太多鹽分。

(6)醃製品(鹹魚、肉乾、香腸、泡菜)這些加工製品在製程中已經加了很多調味料,無形中更容易吃過量。


以下八種食物,不吃無害,多吃會造成身體的疾患,請大家小心!


(1)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2)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3)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4)菠菜: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結合,而被排出體外,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

(5)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6)烤肉:由於烤肉在燻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等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7)醃菜:醃菜若製作不得法,菜內隱藏致癌物,並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8)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經常食用,鋁就很難由腎臟排出,進而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因而引發老年性癡呆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