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快節奏的時代,如果我們想要什麼東西,就想立刻得獲得。糟糕的是,鋪天蓋地的廣告承諾第二天早上起床便能減掉幾寸的腰圍,一週後便可以實現瘦身目標……。想要明天就達到理想目標的誘惑力巨大,但快速減肥是不科學的,而效果也不會長久保持。因為在快速減肥過程中,一般都採用非常極端的節食方法,一種不可能永遠保持的生活方式。

  1 減得越快,反彈也越快

  在節食快速減肥的時候,我們的新陳代謝會降低,最終會導致我們越吃越少,熱量攝入也越來越少,但是體重卻不見下降。我們開始焦慮,於是我們攝入更少熱量,以期降低體重,而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反抗這種惡劣“待遇”。

  2 別誤入惡性迴圈

  這最終會導致一個惡性迴圈。如果你不能攝取足量的營養,這也是快速減肥的主要風險,你的大腦,身體都會發出饑餓的信號,因為對你的身體而言,生存是第一位的。但對你而言,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在放棄,並失去對自己的控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然後有可能開始非理性的進食。

  3 不能急於求成

  這是一個永不停止的溜溜球效應,體重增加、減少、然後再增加。而選擇緩慢而穩定降低體重的方法(健康的減重速度是每星期0.5-  
      1kg),你不僅可以善待自己的身體,而且你將有可能永遠保持這樣的體重。難道這不比無休止地反彈好嗎?

  為什麼慢減肥可以持久?

  4 每天都在減,積少成多

  一個成功減肥的網友的經歷最具代表性:“我很高興看到體重能夠慢慢地減少,因為我是在獲得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我要做的只是保持這樣的一種方式。可能短時間之內看不到明顯的效果,但是時間長了,效果也就凸顯出來,正所謂每天進步一小步,最終進步了一大步。我很享受體重慢慢地,穩定地下降的過程。”

  5 對減肥的正確認識

  正是這種理性認識,讓體重從超重到健康。慢減肥不僅有益健康,還是一個很好的投資。你不僅可以降低體重,還能培養一種受益終生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可以幫助你保持減重的效果,一輩子都保持自己的目標體重。

  同時還能讓你精力充沛,因為你不必餓肚子,也不必為食物焦慮。你正在與食物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這是取得永久性成功減肥的關鍵。

  6 做好長期減肥準備

  不能因為體重下降緩慢感到焦慮,短時間內不要寄奢侈希望,至少我現在的體重正在減少,而且沒有出現反彈。

  7 一個積極心態

  在體重的緩慢下降過程中,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的原因,還在於積極的態度:我知道這個計劃是我以後生活中可以一直用的。它不是一個長期執行的‘節食’計劃,而是需要我一生享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