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草莓鼻”!雖然草莓聽上去很可愛,但是被稱為“草莓鼻”可不好受,這可是鼻子有黑頭的“昵稱”。黑頭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雖然我們有很多人長年受黑頭的騷擾,但是卻對黑頭無計可施。記者蒐羅了幾種甩掉惱人黑頭的簡單方法,有“草莓鼻”的你不妨試試。


    1 黑頭糾纏人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黑頭不是天生的,當皮膚內的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堵塞住有開口的毛孔,然後接觸到空氣,經過氧化作用後,堆積在毛孔開口的皮脂腺分泌物就會形成黑頭。這種分泌過度會導致皮膚毛孔變粗變大。

    黑頭較容易出現在額頭、鼻頭和下巴的位置,尤其是油性皮膚的人,因油性皮膚的皮脂腺和汗腺較為發達,油脂分泌旺盛,並容易吸取空氣中的灰塵及污物,油脂與污垢相結合,而沒有得到徹底及時的清潔,導致毛孔堵塞,這樣就形成了我們經常見到的黑頭了。

    2 錯誤去黑頭的方法

    去除黑頭要講究方法,不要用尖的東西挖黑頭,也不要擅自擠壓黑頭,否則可能會損害皮膚組織,造成皮膚損傷。美麗達人提醒,很多人在消除黑頭時,習慣用手擠或者用刷擦,其實,這是兩種最不可取的方法,由於指甲易藏細菌,如果用手擠黑頭,很容易引發皮膚發炎,而且毛孔會越變越大。而用刷擦只適用於去死皮,如去黑頭,作用不大,若大力擦會損傷皮膚。

    3 天然小配方去黑頭

    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討厭的黑頭呢?謹記以下幾個天然小配方,就可以有效去除黑頭,同時達到美膚的效果。

    ◎鹽加牛奶去黑頭:每次用幾滴牛奶兌鹽,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不能太久了。

    ◎用珍珠粉去黑頭: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珍珠粉調成膏狀,均勻地涂在臉上;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直到臉上的珍珠粉變幹,再用清水將臉洗凈即可。

    ◎蛋清去黑頭:準備好清潔的化粧棉,將原本厚厚的化粧棉撕開成為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將撕薄後的化粧棉浸入蛋白(磕出雞蛋黃,剩下的蛋清就夠用了),稍微瀝幹後貼在鼻頭上;10分鐘後,待化粧棉幹透後小心撕下。

    ◎雞蛋殼內膜去黑頭:雞蛋殼內層的那層膜,把它小心撕下來貼在鼻子上,等幹後撕下來。

    ◎米飯:每次蒸完米飯捏一小團在臉上輕揉,會把臟東西都帶下來。

    ◎綠豆粉+蜂蜜:將兩者混合抹在臉上和鼻部,10~20分鐘後揉搓著清洗乾淨,動作要輕柔。

    4 好心情能防黑頭來襲

    根據醫學研究,心情絕對會影響黑頭的形成。其實暗瘡、黑頭、膿瘡等皮膚問題,都會因為心情而產生變化。不要以為只有心情差才會令皮膚變差,其實心情極度興奮同樣會影響到皮膚和黑頭的加快生成。

    除此之外,油性皮膚應該儘量避免用一些油分太高的護膚品,過多的油分會刺激皮脂分泌,令更多的皮脂分泌物積聚在毛孔,增加黑頭出現的機會。還有,儘量不熬夜、不抽煙喝酒,平日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並控制糖分、油脂性食物的攝取量,應多食用具有維他命b6、b12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