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天氣冷,專門的花時間到戶外運動太痛苦了。難道我們就該任由身體一點點長胖嗎?

  拖拖地板、擦擦窗戶、栽種花木等等居家瘦身運動,可以讓身體有適當的活動,又能消耗熱量且不會太累。另外走樓梯代替搭電梯;路程較短時,以走路代替搭車,都是可以在生活中落實的“運動”。

  輕鬆消耗100卡熱量

  以60公斤體重的人而言:

  準備三餐

  別再抱怨家人不幫忙準備三餐了,洗、切、煮、炒、蒸,只要39分鐘,就又少了100卡。

  上樓梯

  只要7分鐘,就可以消耗100卡,還可以鍛鍊心肺功能的哦!

  下樓梯

  只要14分鐘,就可以消耗100卡熱量。

  種植花木

  在家中種植一些花草,用來美化環境、賞心悅目。而20分鐘的園藝工作,就能燃燒100卡熱量,一舉兩得的好差事。

 
 拖地

  拖地只要20分鐘的時間,便能消耗100卡熱量。

  掃地

  用得時間也不必很多,只要25分鐘,就能消耗100卡哦!

  逛街

  不論是否買了東西,逛個33分鐘,就能達成消耗100卡的目標。


  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既輕鬆又有趣的方法,可以在不流汗的情況下,消耗掉熱量,讓“活動”成為“生活”中一部份,當做養成規律運動前的熱身。

  當你已習慣在生活中增加不少活動量之後,可以再從週休二日的放假日開始,選擇你喜歡的,可以勝任的運動種類,如游泳、騎腳踏車或跳舞等,每次運動15-30分鐘,並參考規律的運動去執行,相信你又會瘦得更美麗、更健康、更有自信。

現在有沒有覺得做家事其實是很享受(瘦)的呢!!

可不是我不愛做家事然後~誘拐妳們做家事是好的.

其實作家事事好的~~(心虛中~~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